臺南菱角新鮮上市 歡迎嚐鮮

臺南菱角秋季新鮮上市,官田農會開發多元加工品,延長菱角賞味期限及增加附加價值。(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菱角秋季新鮮上市,官田農會開發多元加工品,延長菱角賞味期限及增加附加價值。(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菱角秋季新鮮上市,官田農會開發多元加工品,延長菱角賞味期限及增加附加價值。(記者李嘉祥攝)

臺南是全台菱角重要產地,尤其官田區所產的菱角口感香甜鬆棉,素有「紅元寶」美稱,每年九月下旬至十二月上旬為菱角產季,市長黃偉哲表示,菱角營養價值高,可入菜也能當零嘴,歡迎民眾把握機會來嚐鮮。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全台菱角面積約五百零八公頃,其中臺南約四百六十七公頃,佔全台九成一九,主要產區為官田,其次是下營及麻豆區,總產量約五百八十餘公噸,十月廿三日將舉行官田菱角節活動,歡迎大家來官田體驗吃在地、食當季樂趣,也支持在地菱農及農產。

農業局農務科長楊錦樹說,官田區農會為推廣在地菱角,除在產季推出熟菱角禮盒、菱角仁方便民眾食用,並致力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研發菱角麵、菱角茶等加工產品,延長菱角賞味期限,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官田農會強調,農會與市府共同努力活化在地產業,促進農村繁榮,提高農民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