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受乾旱衝擊 台南官田菱角今年面積298公頃

好吃的官田菱角預估中秋節前陸續採收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好吃的官田菱角預估中秋節前陸續採收上市。(記者楊金城攝)

2021/09/02 14:4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菱角的故鄉」台南官田菱角未受上半年乾旱衝擊,官田區公所最新統計今年官田菱角種植面積298公頃,與去年300公頃相差無幾,好吃的官田菱角預估中秋節前陸續採收上市,盛產期在10月。

農曆現已過了「立秋」,離「秋分」(國曆9月23日)也愈來愈近,全台菱角產量第一的官田菱角產季讓人期待。

南部今年上半年受大乾旱影響、菱角育苗觀望,原本預期衝擊種植菱角的面積,所幸菱農引用地表水、地下水栽種,加上6月初梅雨助益,種植面積慢慢「補」回來,就是部分菱角種植時間較晚。

官田公所近日完成今年官田菱角種植面積的調查統計,有298公頃菱角田,跟去年面積差不多,雖然無法與以往動輙400多公頃面積相比,然在年輕人口外移、農村人口老化情形下,近些年都穩住在300公頃上下實屬不易。

官田菱角預計中秋節前,就陸續會採收上市,10月起則是盛產期,官田區農會也將舉辦菱角節行銷,並將菱角共同運銷至台北批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