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更新您的瀏覽器

您使用的瀏覽器版本較舊,已不再受支援。建議您更新瀏覽器版本,以獲得最佳使用體驗。

生活

空心菜這樣炒超入味?內行曝獨門絕活

民視新聞網

更新於 2021年06月18日10:04 • 發布於 2021年06月18日09:59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空心菜」是台灣人常見的桌上菜餚之一,口感鮮嫩擁有豐富的維生素a、b、c,還能防止便秘,是許多民眾心中的炒青菜霸主。近日,以美食料理聞名的搜狐號《小楊聊美食》分享炒空心菜的「獨門佐料」,味道讓人吃不膩,甚至連空心菜梗都入味,脆嫩爽口超下飯,可說是絕佳美味。

《小楊聊美食》提到,空心菜本身就非常嫩,一般只要汆燙熟了,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可以直接單吃,但如果是習慣重口味的人,可以試著嘗試以下作法,就能讓空心菜成為一道不可錯過的佳餚。首先要準備一捆空心菜、半根臘腸、紅辣椒1根、青辣椒1根、破布子10顆、大蒜2粒。都準備完畢後,就能開始製作這道銷魂的獨門料理。

菜界霸主!空心菜這樣炒超入味?內行曝「銷魂絕活」:連梗都好吃
小楊聊美食分享,炒空心菜的獨門絕活,炒到連菜梗都好吃。(圖/翻攝自《小楊聊美食》)

第一步,先將空心菜切成5~6公分的小段備用;紅辣椒和青辣椒切絲,大蒜拍碎。接著,將半根臘腸切成細絲,可以挑選比較肥的臘腸,待會炒出來的空心菜更香。再來,鍋中不用放油,將剛切好的臘腸小火慢慢炒出油。接下來,將破布子和切絲的紅辣椒和青辣椒、拍碎的大蒜放進油鍋中爆香。

接著將重頭戲空心菜倒入鍋中,快速翻炒1分鐘左右,若湯汁過少,則可以加一點水。最後,當空心菜炒至7、8分熟的時候,開始用鍋鏟的背面來壓它,讓湯汁的味道更好吸收,吸收完後就可以盛盤上桌。不同以往的空心菜,在臘腸、破布子等食材的幫襯下,反而呈現多重層次的口感,絕對是當季你最不可錯過的佳餚。

《👉加入民視新聞Line好友,重點新聞不漏接👈》

0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
reaction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