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田熱鬧菱角節 好吃好玩好買

官田菱角節昨登場,採菱體驗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菱角節昨登場,採菱體驗有趣。(記者楊金城攝)

2020/10/04 05:3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官田菱角節昨天起連2天在官田葫蘆埤公園舉辦,有創意菱角料理展示、菱角美食展售、採菱體驗、長筷夾菱角趣味競賽,更有找「菱」任務,只要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有「0」,名字發音與「菱」相同的民眾,可領取菱角粥、菱炭涼感巾;適逢秋節連假,吸引人潮滿滿,場面熱鬧,今天還有1天活動。

官田菱角種植面積300公頃及產量均是全國第一,有「菱角故鄉」美譽。

市長黃偉哲、立委郭國文、農業局長謝耀清、民政局長顏振標、官田區長顏能通、官田農會總幹事林正容等人,扮演「菱菱七」一同以水槍射擊揭開巨大菱角標靶為活動開幕。

黃偉哲站台推銷菱角節好玩好吃又好買,市府會持續努力,讓官田菱角「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像官田農會菱角麵是台南「英雄麵」之一,由總統蔡英文加持後銷路暢旺,還有官田公所推動菱炭商品,都是菱角創新與多元發展的成效,希望官田菱角年年成長,賣出好成績,農民都有錢可賺。

黃偉哲也強調,防疫做不好,連美國總統川普染疫也要「隔離」,因台灣防疫做得好,大家開心參加活動,歡迎在中秋及國慶連假來官田旅遊、買菱角。

菱角節開幕日限量免費送出菱角粥、菱角魚丸、菱角蛋捲、菱角冰淇淋,讓遊客大開眼界,會場也推出與「菱」一起做公益,農會捐贈熟菱角拍賣。

現場並安排菱角吊飾、菱炭吸附包、藍染貓頭鷹、菱炭精油香包、菱炭蚊香、菱角胺基酸肥皂、菱炭水耕盆栽、菱殼炭環保植栽等DIY和採菱體驗,民眾一家老小吃菱角、玩菱角、買菱角,相當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