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武漢肺炎影響釋迦出口 農委會擬助行銷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武漢肺炎影響釋迦出口 農委會擬助行銷
發文日:109/02/0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自由時報〕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中國市場萎縮,造成台東釋迦價格滑落,影響盤商出口意願,立委劉櫂豪要求農委會研議因應措施,主委陳吉仲將朝向提高行銷拓銷補助、輔導內銷、以及紓困措施等各方面辦理,近期內將儘速研議因應方案公告辦理。

劉櫂豪爭取補助 並開發內銷市場

劉櫂豪表示,武漢肺炎間接衝擊台東釋迦產銷,目前正值台東釋迦盛產季節,且釋迦又不耐久放,如果無法如期採收外銷,農民收入勢必被影響。

劉櫂豪說明,農委會過去針對拓銷行銷國際市場一直有行銷補助措施,建議農委會可研議規劃提高經費額度,一來針對拓銷多元新興國際銷路市場,另外持續深化中國市場,應研議增加行銷補助,以提升盤商開拓市場的意願。

劉櫂豪也建議政府為因應此特殊狀況,應協助加強開拓釋迦的國內需求,農委會應協助加速開發內銷市場,以穩定釋迦價格。

劉櫂豪要求農委會儘速研議因應措施,短期內政府需要儘速擬訂方案,來協助農民,以確保農民收益。

陳吉仲允研議因應措施 訂紓困方案

陳吉仲允諾將儘速指示所屬單位研議因應措施,除了行銷補助、拓展內銷市場外,也會擬訂紓困方案,於近期內公告,以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台東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鳳梨釋迦產季到四月,到目前大約還有四成、五千公噸的量還未採收,部分貿易商對於收果還在觀望,台東地區農會則預計今天恢復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