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憂釋迦銷陸受影響,農委會擬對策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憂釋迦銷陸受影響,農委會擬對策
發文日:109/02/03

【時報-台北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大陸內需市場萎縮,恐影響台東釋迦出口銷陸,立委劉櫂豪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協商,要求政府研議因應措施。陳吉仲則回應,將提高行銷、拓銷補助、輔導內銷及紓困措施等各方面來協助,近期內研議因應方案。

       劉櫂豪表示,目前正值台東釋迦盛產季節,且釋迦不耐久放,若無法如期採收外銷,農民收入勢必被影響,且出口價格可能下滑,影響盤商出口意願,因此與陳吉仲研商研議因應措施,保障農民收益。

       劉櫂豪認為,農委會應協助加速開發內銷市場,以穩定釋迦價格。陳吉仲則允諾盡速指示所屬單位研議因應措施,除行銷補助、拓展內銷市場,也會擬訂紓困方案,近期內公告,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大陸3日才會正式開市上班,檢疫清關的情況如何才能得知,目前已有貿易商陸續開始收釋迦,但一切仍需等待對岸的檢疫狀況。他透露,由台東、鹿野、東河及太麻里4個地區農會所組成的「鳳梨釋迦策略聯盟」3日會舉行會議,商討結果將向農委會及台東縣府反映。

      「單一城市影響有限!」許家豪表示,初步了解大陸並未不讓釋迦進入,是貿易商有可能不收或有些城市無法運輸上架,往年釋迦也有銷到武漢,但數量不多,單一城市影響有限,如果市場需求量受影響,會尊重農委會調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楊漢聲/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