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確立鳳梨釋迦台東品牌 內銷、外銷、加工3箭齊發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確立鳳梨釋迦台東品牌 內銷、外銷、加工3箭齊發
發文日:109/01/21

確立鳳梨釋迦台東品牌 內銷、外銷、加工3箭齊發

  中時 莊哲權

鳳梨釋迦是台東重要經濟作物,每年銷往中國大陸產值破10億元。(莊哲權攝)

鳳梨釋迦是台東重要經濟作物,每年銷往中國大陸產值破10億元。(莊哲權攝)

 

鳳梨釋迦是台東重要經濟作物,每年銷往中國大陸產值破10億元,由台東地區農會整合各農會成立的「番荔枝產業策略聯盟」,今天簽訂釋迦行銷共同品牌合作意向書,除了顧好品質,永續大陸市場外,也將祭出外銷、內銷、加工3箭齊發;縣長饒慶鈴也表示,要全力打出「台東品牌」拚外銷。

台東的鳳梨釋種植面積近3000公頃,以中國大陸為主要市場,今年迄今外銷量高達1萬噸、產值破10億元,是台東重要經濟作物。

鳳梨釋迦即將進入產季,台東地區農會理事長楊昭信表示,由台東地區農會、鹿野地區農會及東河鄉農會、太麻里鄉農會及和貿易商組成組成的策略聯盟去年成立,經過整合後,確立品牌方向,並於今年開始運作,主要目標是輔導外銷,及嚴格做好品質控管。

農糧署台東分署指出,透過策略聯盟可以集結大家的力量,除了大陸市場以外,日本及南向也是很好的銷售管道,未來建和加工廠建置完成,冷凍技術更成熟後,夏天也可以吃到鳳梨,希望在大家努力下,完成釋迦產業的外銷、內銷、加工3箭齊發。

 

另外,縣議員周達三今天在總質詢時也關心台東的釋迦行銷情形,縣長饒慶鈴表示,在鳳 梨釋迦部分,縣府會持續努力維持銷路跟通路,並與農會合作,提升大目釋迦冷凍技術,縣府也會持續協助釋迦產業,全力打出「台東品牌」拚外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