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優質果園結好果!105年鳳梨釋迦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優質果園結好果!105年鳳梨釋迦評鑑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發文日:105/01/26
鳳梨釋迦是臺灣最重要的外銷果品之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為推動作物健康管理,並將果農辛勤的成果分享給消費者,特別於105年1月18日至22日間舉辦「105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經過果品評鑑與果園評鑑兩階段激烈的競爭,得獎名單今天出爐了!本屆由劉晏如農友連莊,再次勇奪冠軍,洪周武、謝謹鴻農友分別拿下亞軍席次,季軍3名分別由李俊儀、潘信福及彭千桂農友獲得,另有4位農友入選優等獎及5位農友入選為佳作。上述得獎名單公告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公布欄及網站,本場將擇期辦理優質果園示範觀摩會,邀請得獎果農進行經驗分享,期能提升農友整體生產技術。

本屆共有59位農友參賽,本場特別邀請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宜蘭大學、文化大學、屏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等大學教授擔任評審。評審委員許仁宏教授表示,臺東為國際上鳳梨釋迦首屈一指的生產區域,果農的栽培經驗與技術,均為一時之選,本次冠軍劉晏如農友特別注重果園環境清潔、果樹的整枝修剪及果實配置,以兼顧果實品質與植株健康,且定期進行土壤、植體及農藥殘留檢驗,使栽培管理工作更為精確,也符合消費大眾對食品安全的要求,她能再次獲得冠軍殊榮,確是實至名歸。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表示,本場辦理的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包含果品初賽、果園決賽,以及優質果園觀摩會三階段,希望能藉由競賽活動讓更多消費者認識這項高品質的國產水果,並透過觀摩會傳遞健康管理理念、帶動整體鳳梨釋迦產業升級,真正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三贏的目標。

鳳梨釋迦有潔白香Q的果肉,滋味甜中帶酸,又含豐富的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是美味與健康兼具的優質國產水果,臺東場提醒您,鳳梨釋迦的最佳賞味期為每年12月至4月,品嘗就趁現在!

105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果園現場評鑑情形
105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競賽」果園現場評鑑情形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與本屆得獎者合影
臺東場謝進來秘書與本屆得獎者合影

劉晏如農友蟬聯「鳳梨釋迦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劉晏如農友蟬聯「鳳梨釋迦果園評鑑競賽」冠軍

本屆冠軍得主,劉晏如農友果園園相
本屆冠軍得主,劉晏如農友果園園相


 
105年鳳梨釋迦優質果園評鑑得獎名單:

獎項 姓名 輔導農會或合作社 訂購電話
冠軍 劉晏如 臺東地區農會 0919-199-609
亞軍 洪周武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0-556-335
亞軍 謝謹鴻 臺東地區農會 0919-561-211
季軍 李俊儀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2-150-550
季軍 彭千桂 鹿野地區農會 0911-572-591
季軍 潘信福 鹿野地區農會 0933-736-792
優等 王金富 東河鄉農會 0921-203-900
優等 張水英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28-063-940
優等 劉垣希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0937-602-883
優等 蘇清山 東河鄉農會 0919-639-187
佳作 李曜廷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63-151-073
佳作 洪文顯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0-559-667
佳作 許來助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28-117-308
佳作 陳志瑋 太麻里地區農會 0919-639-187
佳作 黎順德 東河鄉農會 0937-6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