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
發文日:104/12/17
為鼓勵果農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舉辦2015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競賽第一階段每位參賽者之果品先逢機抽樣寄送農試所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另一部分果實再經由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臺灣大學吳俊達副教授、屏東科技大學梁佑慎助理教授、中興大學張哲嘉副教授及臺東專科學校蔡志賢助理教授與蔡秀莉講師等所組成之評審團仔細評鑑後,選出15名初選優勝者,並將在本月17-18日進行第二階段果園現場評鑑。最後優勝名單,將於18日下午2點,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二樓會議室公布並頒獎,歡迎農友及各界人士踴躍到場參加。

臺東場陳信言場長表示,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不僅著重果品品質,更重視生產過程中的健康管理。本次競賽有50位農友報名參加,都是各地一時之選。經過激烈的評比審查,評審團依外觀、重量、果形、色澤及安全進行評比,共選出15個入圍,名單如下 (依輔導單位筆劃排序):王重禮、李全長、李俊儀、邱瑞璋、施保朗、陳志韋、詹前鴻 (太麻里地區農會)、王國能、黃清年、蘇林寶惜 (東河鄉農會)、莊見凰 (鹿野地區農會)、余水瀛、洪文賢、張秀珠 (臺東地區農會)、張水英 (銓益農業運銷合作社)。

第二階段果園評鑑項目,包括:果園園相、果樹整枝修剪、田間衛生管理是否周延、是否進行合理施肥及採經濟安全之病蟲害防治,以及是否參加吉園圃或生產履歷等。

12月18日(週五)將公布綜合評鑑結果並頒獎。依照評鑑結果,將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良獎4名及佳作5名。



陳場長與評審委員合影
陳場長與評審委員合影

本次番荔枝評鑑報名踴躍,共有50人參賽
本次番荔枝評鑑報名踴躍,共有50人參賽

參賽果品品質優良,競爭激烈
參賽果品品質優良,競爭激烈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之番荔枝果實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之番荔枝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