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台東釋迦頻遭竊 警啟動護果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台東釋迦頻遭竊 警啟動護果
發文日:104/08/14
2015-08-13 03:02:29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太麻里釋迦近來接連遭人盜採,有農友種植的5分地大目釋迦,一夜之間遭人盜採一空,迄今已有8人受害,還有人不只1次遭到毒手,讓農友十分無奈,盼警方盡速破案,不要再有人受害。
大武警察分局表示,今年釋迦盜採案件頻傳,各分局紛紛啟動「護果專案」,太麻里雖傳出有釋迦遭竊,但並未報案,警方已主動瞭解,積極偵辦中。
台東盛產的鳳梨釋迦及大目釋迦,近年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價格節節飆漲,因而被竊賊盯上,北從延平、鹿野、卑南,經常有大面積的釋迦遭竊,在警方介入偵辦後,竊嫌偃旗息鼓一陣子後,上周起太麻里鄉又傳出釋迦遭到盜採的案件。
「實在很無奈」,被害的陳姓釋迦農表示,這次有7、8個農友遭到毒手,自己的園區大約損失300斤右左,前幾天還有農友5分地的大目釋迦,一夜被盜採一空,這些竊賊連釋迦的蒂頭都知道要剪除,手法專業又俐落,絕對是內行人、甚至是集團性所為。
陳姓釋迦農說,自己種植的大目釋迦年初就曾經被偷過1次,曾經報警,後來就沒了下文,後來不少農友在釋迦園養5、6隻狗,但竟遭歹徒毒死,加上釋迦園大多沒有路口監視器,讓竊嫌更加肆無忌憚,多數農民為了護果早已寢食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