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傳統加創新 兄弟釋迦奪冠亞軍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傳統加創新 兄弟釋迦奪冠亞軍
發文日:102/08/19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

台東首屆以果園管理和果粒品質並重的釋迦競賽,江弘業、江鴻牧兄弟,傳承父親既有基礎,再以科學方法管理,奪下冠亞軍。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突破傳統只注重品質的果實比賽,今年的釋迦優質果園評鑑,不僅著重最終果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健康管理,重點包括合理化施肥、安全用藥及多施有機肥等。

總共有37位農民通過第一階段競賽,今天總決賽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等4名。

其中冠、亞軍是年輕的兄弟檔江弘業、江鴻牧,2兄弟是台東十股果菜運銷合作社員,種植近10甲的釋迦果園。

弟弟江鴻牧今年40歲,跟著父親種釋迦已有16年,傳承父親的務農經驗,雖然年紀輕,經驗豐富,拿下亞軍。43歲的哥哥江弘業,一直在北部擔任業務員,3年前決定返鄉種釋迦,在父親、弟弟打下的基礎上,他加以創新,拿下冠軍。

2兄弟將獎盃和獎金獻給父親,江弘業說,這個殊榮應該歸功父親,父親在一旁教導他,有些經驗、尤其是和果樹的「互動」,完全仰賴父親的傳承。

在父親既有的基礎上,他接受改良場專家的輔導,包括適地適種、生產履歷、施肥管理、土壤分析等科學管理,達到消費者、農友及環境永續3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