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102年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初賽入圍名單出爐
發文日:102/08/16
為鼓勵果農生產安全、優質的番荔枝果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東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東場)今年舉辦第一屆的「番荔枝優質果園評鑑競賽」。競賽第一階段之部分果實先寄送農試所進行農藥殘留檢測,另一部分果實再經由臺灣大學陳右人教授、中興大學林慧玲教授、嘉義大學李堂察教授、宜蘭大學郭純德副教授、臺東專科學校蘇德銓助理教授及農試所鳳山分所李文立主任等所組成之評審團仔細評鑑後,選出10名初選優勝者,將在本月15-16日進行第二階段果園現場評鑑。最後優勝名單,將於16日下午3時,在臺東場區域教學中心2樓會議室公布,歡迎農友及各界人士踴躍到場參加。

臺東場林學詩場長表示,番荔枝優質栽培管理果園評鑑競賽,不僅著重最終產品品質,也強調生產過程的作物健康管理。本次競賽番荔枝有37個農友報名參加,都是各地一時之選。果品品質部分,評審團依外觀、重量、果形、色澤及安全進行評比,共選出10個入圍,名單如下:江弘業(十股果菜運銷合作社)、江鴻牧(十股果菜運銷合作社)、李定佳(太麻里地區農會)、李俊儀(太麻里地區農會)、洪文斌(十股果菜運銷合作社)、洪文賢(臺東地區農會)、胡泉(臺東地區農會)、高玉花(青果合作社東台分社)、陳明義(臺東地區農會)、雷遠語(太麻里地區農會)。

第二階段果園評鑑項目,包括:是否合理施用肥料、田間衛生管理是否周延、是否經濟安全防治病蟲害、生產履歷是否完整等項目。

8月16日(週五)將公布綜合評鑑結果。依照評鑑結果,將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良獎4名。
 
 
本次番荔枝果品評鑑有37人參賽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之番荔枝果實
評審委員仔細評鑑參賽之番荔枝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