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釋迦新鮮報 / 蘇拉颱風/台東36.8度焚風 釋迦園毀果農哭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蘇拉颱風/台東36.8度焚風 釋迦園毀果農哭
發文日:101/08/03

蘇拉颱風/台東36.8度焚風 釋迦園毀果農哭

TVBS – 2012年8月2 下午1:24

蘇拉颱風在花蓮登陸,卻讓背風面的台東,颳起8級強風,不僅把招牌吹落,還把路樹連根拔起,停在一旁的小客車也被砸毀;而台東還出現高達36.8度的焚風,造成釋迦農損,而強風同樣造成基隆地區招牌掉落,計程車甚至還被吹翻,駕駛受傷。

而強風同樣造成基隆地區招牌掉落,計程車甚至還被吹翻,駕駛受傷。



警察局的招牌,硬生生被拆了下來,碎成一塊一塊,只剩「局」還掛在上頭,蘇拉颱風凌晨從花蓮登陸,位於背風面的台東,卻颳起8級陣風。

整台車從中間凹成U字型,車主看到這一幕,簡直欲哭無淚,全都是因為風實在太強,把樹木連根拔起,停在一旁的車輛,全都被砸得亂七八糟。果農:「我這塊這樣子,另外一塊這樣,全部都沒有了。」

果農看到掉滿地的釋迦,難過的留下眼淚,即使還掛在樹上的,也都焦黑一片,蘇拉颱風在北部猛灌大雨,在台東竟然颳起高達36.8度的焚風,讓果農的辛苦栽種的成果,全都付諸流水,但蘇拉帶來的強風,同樣也在北部釀禍。

計程車四腳朝天,靠在護欄旁,運將摔的鼻青臉腫,肇事原因,疑似是行經基隆台62線高架路段,瞬間的側面強風,把整台車整個吹翻,強風讓服飾店的招牌,整片吹到地上,行人經過全都小心翼翼,就怕再發生危險。

蘇拉颱風帶來大風、大雨,讓台灣從南到北,都深刻感受到它的威力。

 

 

蘇拉颱風台東農業災損初估可破億

中廣新聞網201282 下午5:19

  •  

蘇拉颱風台東農業災損初估可破億

受到蘇拉颱風帶來的強風及焚風影響,台東縣陸續傳出香蕉倒伏、釋迦落果折枝等災情,農政單位初步估計農業災損金額可能破億。

 這場風災造成台東市及太麻里等地,香蕉、黃金果、荖葉、酪梨等多種作物及農業設施等損失慘重,由於焚風現象,讓氣溫一度達到近37度,正在結果的作物被強風及高溫吹襲,導致落果、折枝及果面擦傷,農民的心血全都泡湯。

 台東縣長黃健庭除了前往台東市新園及太麻里鄉勘察及慰問果農外,並指示農業處等相關單位儘速協助果農陳報災情;農政單位初步勘察台東縣農業損失,可能達到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現金救助一億元的標準,呼籲果農暫時不要清理果園,要先將農園損失拍照起來,以利災情勘察查報工作。

 

台東焚風農災!水果一夕熟成變爛

東森新聞2012年8月2 下午6:45

蘇拉颱風登陸台灣之後,台東地區因為地形沉降,昨天晚上吹焚風,雖然沒有下雨,但是風勢強勁,而且吹的是熱風,一度讓台東達到36.8度高溫,這讓台東果農的心血一夕泡湯,所有水果像是釋迦、酪梨、香蕉,通通被吹得提前掉落,外皮變黑,果肉腐爛,損失慘重。

釋迦農引領記者前往果園,看到掉了滿地的釋迦,實在心疼,因為不只這些被焚風吹落的果實,甚至連掛在樹上的都報銷無法採收,枝頭上的釋迦還來不及長大,外皮被焚風燒得焦黑,裡面的果肉一夜熟成變爛,每個果農走進自己的果園,眼淚都要掉下來,有香蕉田被焚風吹得一片倒,一串串香蕉外露,掉落在農地裡,而附近種酪梨的果農原本10月就能採收,現在也因為颱風,果實提前熟成爛掉,賣不出去。

果農:「聽到都哭出來了,我們就靠這個吃飯的啊!」擦掉眼淚,這是果農們每逢天災過後必須做的心理建設,這一回台東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當地地形沉降,連夜吹起焚風,高溫一度達到36.8度,果農們當然耐得住這個溫度,但用辛勤汗水每天呵護的水果農作,卻難敵焚風災害,最後燒疼的還是果農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