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奈米噴染技術 為烏克蘭送暖

記者張哲儒、林正和、朱怡蓉/台南報導

2022國際蘭展在台南,貝里斯總統來到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就特別帶他參觀,其中蝴蝶蘭噴染技術,更是台灣引領國際的技術,業者利用奈米科技,把象徵烏克蘭國旗的藍與黃,噴在蝴蝶蘭上,變成獨一無二的「烏克蘭」蘭花,要替正在戰爭中的他們加油打氣!蝴蝶蘭噴染技術,讓蘭花客製化,業者說主要出口國是澳洲。

藍黃相間的蘭花是透過奈米技術噴染上去。
藍黃相間的蘭花是透過奈米技術噴染上去。

貝里斯總理來台灣,副總統賴清德邀他一起來賞花,因為這蘭花顛覆過去的印象。

賴清德邀請貝里斯總理一起賞花。
賴清德邀請貝里斯總理一起賞花。

主持人:「烏克蘭蘭花這噴染技術,目前這樣的產品也是引領在蝴蝶蘭的應用,也是引領世界潮流。」

優雅的蝴蝶蘭,花瓣上的色彩是代表烏克蘭國旗的藍與黃,這不是蘭花的原生模樣,而是透過奈米技術噴染上去。

農業生技公司課長潘品慧:「藍色和黃色那只是說,因為當下時事烏克蘭處於戰爭當中,那我們也希望說藉此一個溫暖的色系搭配,為烏克蘭人民加油,希望他們如蘭花般堅強勇敢,當然也是期盼世界和平。」

不只挺烏克蘭,期許和平的藍黃色彩,台灣的蝴蝶蘭要打進國際市場,除了單一的粉色、深色之外,把花瓣當畫布,繽紛多色加上設計感,染色蝴蝶蘭的出口大宗近6成到澳洲。

除了藍黃相間的花朵,也有其他特殊顏色。
除了藍黃相間的花朵,也有其他特殊顏色。

農業生技公司課長潘品慧:「目前我們主要市場是在澳洲,會佔到百分之60以上。」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曾俊弼:「有些品種在經過我們噴染之後,他的花期更加的延長。」

奈米科技運用到花卉盆栽,在不影響花朵本身壽命的情況下,讓鮮花的呈現有了多種風貌,相對也增加了花卉價值。

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
俄援軍要來了?普丁歡迎外國志願軍 批准中東戰士入烏作戰
俄烏戰爭/賀錦麗杜魯道訪波蘭 為烏克蘭難民提供人道援助
情報失準閃電戰GG!聯邦安全局慘了、普丁怒炒「8將軍」
怎辦到的?烏克蘭總統幕僚爆:澤倫斯基成功躲過十幾次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