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力挺烏克蘭 台灣蝴蝶蘭噴染黃藍色

2022/3/8 21:00(3/8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臉書撰文表示,台灣蘭展將屆,有蘭花業者用奈米噴染技術,將雪白蝴蝶蘭染上烏克蘭國旗藍黃色,化為烏克「蘭」,總統蔡英文用以布置,表達聲援烏克蘭。

俄烏戰爭之際,陳吉仲今天以「台灣蘭花美不勝收,烏克『蘭』力挺烏克蘭」為題在臉書貼文,強調蔡總統也將這盆蘭花布置在總統府,除表達對國產蘭花的支持,更傳達相挺烏克蘭之意。

陳吉仲並說,國產蘭花是台灣農業貿易最重要的產業之一,行銷世界63國,光是蝴蝶蘭去年就外銷1萬4020公噸,出口值將近新台幣45億元。儘管因疫情影響面臨不小的挑戰,但在獎勵外銷政策全面支持下,台灣蝴蝶蘭去年外銷量及外銷值分別比前年成長8.5%及14.7%。

他也提醒國人,世界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3月26日到4月5日在台南後壁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舉辦,齊聚國內首屈一指的蘭花業者參展,呈現台灣絕美的各式蘭花,呼籲大家前往走走。(編輯:陳清芳)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