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熱了!今高溫飆到31℃ 連假前變天降雨熱區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五元宵節晚間變天!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25日)上午11時20分,今全台最高溫出現在高雄市內門的31度,新北市板橋也飆到29.5度,台北也來到28.4度。氣象局提醒,周五晚起至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轉為有短暫雨,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下雨,梅雨,暴雨,大雨,雨天,下雨天。(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元宵夜變天轉雨。(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除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外,清晨西半部雲量也偏多,少數地方有些零星飄雨,白天之後水氣離開,西半部地區恢復為多雲到晴,剩下山區午後會有零星降雨,另外東半部午後的降雨機率也相對偏高;白天依然溫暖舒適,西半部高溫可達28至30度,東半部也有26度左右,至於各地低溫大致在17至20度。

▼截至上午11時20分,今全台高溫排行。(圖/氣象局)

▲▼             。(圖/記者陳俊宏攝)

▼今上午11時溫度分布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五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北部及東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周五晚起至周六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轉為有短暫雨,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預報,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二、下周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彭啟明今在臉書表示,周三各地顯著回溫,不少地方都已經到28-29度,相當的晴朗回溫,最熱在新北市的五股、台南的玉井都快接近30度了;今清晨各地溫度都已經到18-21度了,預期今可能有不少地方會有機會突破30度,中午前後會有點熱的感覺。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周五下半天開始,會由現在吹東風,再度轉回到東北風的天氣,環境場會顯著改變,北部、東北部會轉為較為陰沉偶陣雨,溫度也會略降,北部高溫會降到24-26度,和這兩天相比是有顯著落差。

彭啟明提到,這波東北風勢力不算太強,水氣也不算多,仍是以東北部迎風面降雨為主,北海岸到宜蘭花蓮會較為陰沉偶陣雨,新竹桃園以北及東半部雲量較多;溫度也會略降到15-22度,還不到冷,但有點涼的感覺,中部也會略降2-3度,南部約略降1度。

彭啟明分析,類似天氣會持續周六上半天,周六下半天將會逐步減弱,到周日及下周一會再逐步轉為偏東風;也就是三天連假的天氣會逐步好轉並回溫,尤其是周日到下周一的天氣會相當不錯,建議您好好把握;但仍要留意周六的清晨可能溫度略低,會比目前約降個2-3度,北部都會低溫會到15-16度,會有些差異。

彭啟明說,下一個變化時間點會在下周二,也是類似有波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下滑,下周二、下周三的低溫在北部也會下看到14-15度,略涼一些,下周四開始也會顯著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