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續辦?黃偉哲:這兩天決定

▲台南市政府今(17)日辦理新春團拜。(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17)日辦理新春團拜。(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今(17)日分別在民治南瀛堂及永華市政中心辦理新春團拜,台南市長黃偉哲勉勵市政團隊,在新的一年提供全體市民更佳的服務品質、更有效率的施政,展現更傑出的成績,被問到鹽水蜂炮續辦聲不斷,黃偉哲說,現在有防疫、民俗兩邊的聲音,在這一、兩天就會做出決定。

台南市政府新春團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同仁過去一年在工作崗位上的辛勞與付出,希望新的一年,台南市政成果能蒸蒸日上,從進步邁向更進步,期許各個局處在自身的業務範圍內,能以更良好的應對態度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落實做得更好,讓居民過得更好的初衷。

被問到鹽水蜂炮的續辦與否?黃偉哲強調,這一、兩天就會決定了,因為現在有兩邊的聲音,一個是防疫的需求,一個是地方民俗的要求,但防疫的需求是動態的,部桃的危機也已經獲得相當程度的緩解,所以鹽水蜂炮復辦與否就要要重新考慮,考慮的方向當然是希望能夠做好防疫,並兼顧已經佈置下去的蜂炮,還有敬拜神明的需求,從兩者兼顧這個方向來做。

而月津港燈節,黃偉哲說,雖然燈節不辦,但是燈已經佈置好,就變成一般平常的街道、景觀來看,像是台灣燈會已經停辦了,已經設置好的主燈及其他的燈,事實上也放在各地,持續發光發亮,這個方式就像去年的國際蘭展,把蘭花放在各地遍地開花一樣,事實上也營造蠻好的效果,所以月津港燈節停辦,沒有開幕儀式,沒有盛大的人潮聚集的狀況,還是讓民眾可以自由的欣賞。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愛情摩天輪bye了?陳其邁:重點是要新創意、新商業模式
高雄「牛揹揹」要做提燈界LV 陳其邁叫陣台南新北比一比
台灣燈會主燈擬落腳高鐵新竹站 交通部:尚在綜合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