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最浪漫打卡景點出爐 大佳河濱金黃花海盛開美翻天

連日細雨綿綿,心情也要跟著發霉了嗎?現在大佳河濱公園黃波斯菊盛開,還有透明的懸吊座椅給民眾拍照,堪稱是北市最浪漫的打卡景點,北市水利處說,現在黃波斯菊、百日草已滿開,來拍照正是時候,可一路觀賞至明年1月中旬。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提供

臺北市水利處表示,大佳河濱花海占地約5,139平方公尺(約12座標準籃球場) ,這次花海金黃稻浪做為發想,花序細長的紫背狼尾草,如同飽滿稻穗般隨風擺盪,而黃波斯菊、百日草則為大地帶來富饒豐收景致。最特別的是,花海一旁還有透明的懸吊座椅,可供民眾坐著拍美照,欣賞基隆河沿線開闊的水岸風光。水利處非常推薦在夕陽西下時分,前來大佳河濱賞花,看著落日餘暉灑落河面及花叢,令人不禁讚嘆自然之美。水利處說,紫背狼尾草是禾本科狼尾草屬植物,如小動物尾巴般蓬鬆的花序是最大特徵,暗紫色葉片像噴泉般開展,更加凸顯黃波斯菊及百日草的鮮明溫暖。近年波波草、狼尾草、粉黛亂紫草等觀賞草類蔚為流行,這類植栽質感獨特並隨時間更替枯榮,點綴在花壇中可以增添季節變化感,因此,大佳河濱花海便特別選用紫背狼尾草搭配。

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提供

大佳河濱花海鄰近基隆河9號水門(大佳疏散門),就在今年剛開放的大佳共融式海洋遊戲場旁邊,兒童遊戲場中有顏色醒目的章魚、鯨魚地景,還有各式各樣特色鞦韆和遊具。水利處說假日除了帶小朋友們來大佳共融式遊戲場放電玩耍外,也請把握這冬季難得的花海美景,最佳觀賞期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中旬。

The post 臺北最浪漫打卡景點出爐 大佳河濱金黃花海盛開美翻天 first appeared on 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