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研究:食用蠶粉有助治療阿茲海默症


發佈時間:2019/10/1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8:54
圖/翻攝自 我是双鱼座哦 微博
圖/翻攝自 我是双鱼座哦 微博

為了治療阿茲海默症,各國的研究人員不斷研究新方法。像是南韓的研究人員就發現,將蠶寶寶乾燥後磨成粉,每天食用三到五克蠶粉,有助治療這種疾病。美國的研究人員則是試圖用超音波,解開血腦屏障,希望能更準確治療阿茲海默症。

南韓的人口老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記者:「南韓的老年人口,2045年時將佔總人口數37%,會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

隨著人口老化加速,南韓失智症人口也快速增加。

記者:「2018年南韓65歲以上人口,有大約10%,被診斷出有阿茲海默症。」
 

阿茲海默症患者變多,更是讓人擔心,為了找出治療的方法,南韓的研究人員,把研究目標,鎖定到蠶寶寶身上。

記者:「發育完整的蠶寶寶,富含蛋白質、胺基酸和omega-3脂肪酸等,人體所需營養。」

看準了蠶寶寶的營養價值,研究人員利用冷凍乾燥法,把蠶寶寶弄乾後磨成粉,再把這些粉末,讓有阿茲海默基因的白老鼠吃下。

研究人員:「從這些有阿茲海默症的白老鼠身上,我們發現這種治療增進了牠們的記憶,加強社交能力和對新事物的好奇心。」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白老鼠吃下用蠶寶寶製成的粉末後,阿茲海默症沒有繼續惡化,記憶能力和身體控制能力變得比較好,也能和鼠類同伴相處,研究人員進一步,找阿茲海默症患者來測試,也發現類似的結果。

阿茲海默症監護人:「是從去年10月,在熟人介紹下開始吃,現在能維持我的健康狀態,我也能和他人對話,病症沒有持續惡化。」

這些測試結果,讓研究團隊信心大增,接下來他們打算,量化生產這些蠶寶寶粉末。
 

研究團隊人員:「隨著研究證實能預防阿茲海默症,對這些成熟蠶寶寶的需求預期會增加,我們會盡可能擴充農場來增加產量。」

美國俄亥俄大學的研究人員,則是試圖利用超音波,來突破血腦屏障機制,幫助治療阿茲海默症。

研究人員:「藉由解開血腦屏障機制,我們可以接觸到更多腦組織,可以增加治療的有效性。」

他們運用核磁共振造影,鎖定大腦裡負責記憶和認知的區塊,因為這個區塊,是阿茲海默症患者會出現澱粉樣蛋白老化斑的區域。

研究人員:「這個區域有很多澱粉樣蛋白,我們會希望能打開這個區域。」
 

藉由解開血腦屏障,研究人員希望未來能更準確,及有效地治療阿茲海默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茲海默症#蠶寶寶#蠶粉#超音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6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