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高麗菜王?菜農端「大寶貝」參賽 又大又重

澎湖烏崁社區每年舉行2024高麗菜王比賽,今年來到第八屆,一大早菜農親自挑選,一顆比一顆大,甚至比2歲小孩還要大,民眾踴躍參加,現場不只評選出新高麗菜王,另外還有「體積最大」以及「最美高麗菜」等獎項,今年比去年的冠軍還要重,18.8台斤,差一點就打破往年20台斤紀錄。

圖/TVBS
圖/TVBS

一大清早菜農超忙碌,準備讓這些「大寶貝們」參加選美比賽,親自挑選,端出最滿意的巨無霸高麗菜,來到廣場。

民眾:「很驚訝,每一顆高麗菜都非常大顆,被震驚到的感覺,讚!讚!」

親眼見到驚為天人,民眾拿起手機瘋狂拍。

外葉層層包裹,翠綠顏色,色澤均勻鮮亮,整體相當蓬鬆。

最常見的高麗菜,在離島澎湖,孕育出的比別人更加甘甜香脆,不只氣候乾冷,土壤水質都要顧到,尤其在馬公市烏崁社區,每年都會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這回來到了第八屆,想要贏得比賽沒這麼容易,會依果型重量體積還有外型來評選,分別選出新高麗菜王,尚蓋重、尚蓋水等獎項。

圖/TVBS
圖/TVBS

一顆比一顆大,頭好壯壯,單放桌上看不出來,直接讓兩歲小孩坐在旁邊,去年單顆最重14.2台斤,體積最大69立方公分,而今年更誇張,冠軍出爐。

勇奪最漂亮獎的菜農,談到怎麼種都是經驗。

第5號參賽者李玉葉:「每一天都要一早起床照顧,都要去巡去看,如果有蟲就要抓起來,差不多要4-5個月,5-6個月才可以這樣。」

比賽之餘,也讓現場民眾品嘗看看,不到幾分鐘的功夫,立馬變出一道一道佳餚。

馬公市長黃健忠:「每年的這個,大概是這個時間,是我們高麗菜豐收的時候,我們的鄉民都會很踴躍來參加比賽。」

圖/TVBS
圖/TVBS

比賽年年舉辦,不只激起菜農勝負慾,還能打響澎湖高麗菜的好名聲,傳遍各地。

更多 TVBS 報導
高麗菜價太俗!菜農種近9千顆全部「大放送」
降5種癌症發生率!「蔬菜之王」是它 醫曝4好處2類人不宜吃
船歪了!澎漁船返航擱淺 救出1船長、4船員
又來偷魚!陸籍漁船入侵 蛇行逃跑拒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