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抵10顆!20斤巨無霸高麗菜小家庭可吃20天

雲林二崙有農民摘種巨無霸高麗菜,總重超過20斤,比正常大小的高麗菜,多10倍重,一顆底10顆,不少民眾路過紛紛停下,要跟這些巨無霸合照。

圖/TVBS
圖/TVBS

民眾:「我不行欸。」

巨無霸高麗菜擺在紙箱上,到底有多巨大,一顆重達二十幾斤,比正常大小2斤重的高麗菜,重10倍以上一顆抵十顆。

近日迎來高麗菜採收季,雲林二崙的巨無霸高麗菜也開放搶購,巨大外型吸引不少路過民眾查看。

圖/TVBS
圖/TVBS

民眾:「我想要嘗試一下,順便買幾顆送親戚好友(總共買幾顆)5顆。」

還有人一次買五顆送給親朋好友當賀禮,雖然外型跟正常高麗菜沒兩樣,但是農民說摘種成本多一倍。

農民廖先生:「覺得比較特別,可以當盆景或者吃都可以,就都跟一般不一樣就試試看。」

圖/TVBS
圖/TVBS

農民說因為體型巨大所以摘種量小,一般大小高麗菜可以種植4千顆,但是這種巨無霸只能種植8百顆,雖然量少但也躲開這波高麗菜跌價潮,農民說因為太特別,一樣一顆賣500元還是維持原本價格,不過依般人也是划算,他說這一顆小家庭大約能吃20天,讓買的顧客可以超過2周都不用再到菜市場,這一顆就夠。

更多 TVBS 報導
56萬人領錢了!「老農津貼」每月爽拿8110 二月起入帳
領嘸執照!裝太陽能板「農地未農用」 農民苦惱
菜價跌!藍營立委候選人今力挺農民 員林送1千顆高麗菜
萊豬進口遭轟捍衛不力 藍營:蕭當應聲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