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飆百元高價 供過於求!高麗菜跌剩每公斤6元

▲高麗菜。(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南部天氣穩定蔬菜生長順暢,高麗菜供過於求,市場批發價平均每公斤約6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高麗菜進入盛產期,西螺果菜市場近期每天230公噸至250公噸交易量,中南部天氣穩定,蔬菜生長順暢,高麗菜供過於求,市場批發價平均每公斤約6元;業者指出,去年9月量少1箱(30公斤)曾賣到3、4000元,現在1箱剩不到200元。

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蔡德福指出,去年夏季菜價維持高檔,尤其8月底颱風來襲,高麗菜量極少,每天交易量不到10公噸,每箱批發價最高超過3000元,不少農民搶種。小犬颱風來襲,當時播種的高麗菜苗也受損嚴重,農民幾乎同時復耕,高麗菜成長期90天至100天,以致目前同時產出量多價跌,較去年同期高麗菜價低,直抵成本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德福表示,去年10月底的高麗菜交易量僅100噸左右,11月、12月天氣暖和高麗菜生長良好,12月中旬交易量爆增至200多噸,12月底已到240公噸,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7元、8元,若天氣持續溫暖,低高麗菜價會維持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