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平價「越南高麗菜」 消費者買到後悔:吃起來像咬橡皮筋

▲▼颱風接連侵襲台灣,中南部蔬菜產地災損嚴重,市場上葉菜類價格飆漲,高麗菜甚至飆破一顆三百元。(圖/記者湯興漢攝)

▲近期國產高山高麗菜飆天價,農糧署推平價越南高麗菜,不少消費者買到後悔。(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受到颱風、豪雨侵襲,重創中部高山產地,導致近期高麗菜飆漲,百貨超市甚至出現一顆要價600多元的天價。農業部農糧署啟動進口蔬菜平抑菜價,在超市通路推出百元有找的越南高麗菜。但不少消費者表示,越南高麗菜又硬又不甜、久煮不爛,有網友就說:「進口高麗菜就是花錢買塑膠的概念,吃起來像在咬橡皮筋。」

走訪傳統市場,近期高山高麗菜每斤仍維持80元以上的高價,甚至有些品質菜況較好的,每斤仍要破百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有不少消費者在社群平台分享購買進口高麗菜的經驗,多數人表示價格雖然便宜,但買了很後悔,因為久煮不爛「炒也不是,煮也不是」,還有網友說:「超級難吃,跟塑膠一樣煮不爛」、「進口高麗菜就是花錢買塑膠的概念」、「吃起來好像在咬橡皮筋」、「踩雷一次,以後再便宜都不會買了」。

高麗菜飆天價,也衝擊餐飲業者,有不少餐飲業者堅持不用進口高麗菜,暫時下架含有高麗菜食材的品項,也有業者乾脆宣布停業,像是台東市知名的「台東小胖水煎包」就宣布,因為高麗菜高漲,質量都不穩定,只好暫時停業。還有大阪燒業者說,雖然現在高山高麗菜一籃要價3200元,為了維持品質只好忍痛採購,因為平價的進口高麗菜,難吃又久煮不爛。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越南高麗菜口感比較特殊,本來就不適合拿來清炒,比較適合用滷白菜、火鍋方式調理,或者用來包水餃、鍋貼、包子等,或轉做加工用途,夏天本來就不是高麗菜的主要產季,建議消費者可以選擇青江、鵝白菜、小松菜或瓜類等替代蔬菜,想吃高麗菜可等到10月入秋後平地高麗菜上市。

農業部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高麗菜在8月受到颱風西南氣流豐沛雨量影響,受損嚴重,農民積極復耕中,因高麗菜生長期短,若氣候正常,預估10月初產量和價格會更穩定,目前每公斤平均批發價約30多元,雖然仍相對高檔,但隨著產量回穩後,價格可望再下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