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重創農作物 高麗菜飆漲至500元

▲ 示意圖/資料照

台北市 / 林李翰 綜合報導

海葵颱風帶來的風雨重創農作物,導致蔬菜供貨量不穩定,價格也跟著上揚,讓民眾「超有感」。

今(5)日傳統市場的高麗菜價格已飆至每台斤110元,若選購大顆一點的,一顆價格達到500元。菜販表示,不只高麗菜漲價,像是美生菜、青花菜雖然多數都是進口,漲幅仍相當明顯,品質好的青花菜批發價從颱風前一公斤110元,現在已經漲到150元,根莖類蔬菜也都略有小漲,其他如小黃瓜從每台斤50元漲到65元,黃玉米也從每台斤50元漲到80元。日前北農宣布將啟動購貯蔬菜調節供應來緩和物價波動,因受到海葵颱風的影響,菜價依然持續飆漲。

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蔡德福表示,接連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蔬菜品質、產量、採收、運輸都有影響,目前國產高麗菜都是高山高麗菜,但運輸、採收不便,量少需求多,價格一路漲,品質好的產地批發價每公斤約100元。

他指出,此次颱風影響南部產地,根莖和瓜果類都受創,包括後續播種、生長都因而延遲,價格雖略有上揚,葉菜類會因為天熱、雨水多影響品質,所以漲幅不多,價格也相對平穩。雲林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表示,近日氣候仍不穩定,蔬菜品質及供應量持續受到影響,短期供應可能青黃不接。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蘇拉颱風逼近 柚農.菜農搶採收 蚵農忙拖蚵棚避風
澎湖航班復航 滯留3200人清晨排隊搶機位
全球精品包價格大漲! CHANEL經典包款破35萬

◤防颱防雨必備◢
泡麵、乾拌麵囤糧首選 一站買齊
罐裝水箱購 免扛送到家
除濕機限時下殺 現貨快速出
出門必備雨鞋 人人都要一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