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災毀農作物! 菜產量減半 青蔥1公斤飆破3百元

彰化縣 / 綜合報導

風災過後,青蔥毀了一半!彰化青蔥的產量全國第一,但因為豪雨,青蔥腐爛枯黃,產量恐怕會減少5成,青蔥的價格也因此飆升。1公斤破300元,另外高麗菜的價格直直升,傳統市場秤1顆竟然要500元,讓婆婆媽媽們都嚇壞了,直呼不可思議,華視記者也實際到海葵颱風的重災區之一,高雄蔬果市場裡的蔬菜區有的才剛復耕,因為大雨來襲,直接泡爛,產量只剩下3成。

農民拔起青蔥,說著根全都爛掉了,因為下過雨之後,大片青蔥泡在爛泥堆裡,這裡是彰化埔鹽鄉,是青蔥產量最多的地方,颱風來襲埔鹽地區,常有間歇性大雨,加上雨後出大太陽,導致青蔥根系腐爛,出現大量爛死枯死,之前可以收成20綑,現在不到10綑,產量至少減少5成。

農民說:「夏天真得很難種,病蟲害這麼多,又有颱風來攪局,所以造成農民,生產成本也增加很多,我們拔也拔少。」不只青蔥,還有高雄的蔬菜區,記者說:「受到海葵颱風侵襲,高雄蔬菜全毀了,有的才剛復耕,就因為一場雨化為烏有,產量剩下3成。」農民說:「雨繼續下,復耕當然就會延後。」

隨著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攀升,走訪菜市場,市場零售價格,青蔥1公斤,飆漲到309元,不只青蔥,高麗菜價也漲到快沒人敢買的程度,記者VS.高麗菜攤商說:「這葉子還沒有剝,大約多少,大約500。」攤商拿起一顆高麗菜,放上去秤重,秤下來一顆500元,民眾都覺得不可思議,民眾說:「忍耐一下下,幾天再看看這樣子。」颱風過後,民眾要吃到,新鮮蔬菜, 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花費肯定會比平常多出不少。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蘇拉颱風影響! 下午台東富岡往返綠島航班停航
大雨.土石流不斷! 信義鄉多處農作遭毀農民慘
野火.熱浪.風災...氣候變遷天災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