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1顆200吵翻!婆媽「市場1舉動」惹心酸 農糧署急吐實情

▲▼菜價高漲婆媽苦不堪言,對生活困窘的家庭來說,從菜販不要的菜葉中挑些外觀還可以的回家,能省一點是一點。(圖/記者湯興漢攝)

▲婆媽挑揀菜販不要的蔬菜。(圖/ETtoday新聞雲)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最近菜價上漲,藝人曹西平就發文直指,買到1顆200元的高麗菜,引爆網上熱論。就有網友在市場直擊,婆媽從攤販不要的NG蔬菜中,挑選外觀尚可的帶回家。事實上,農糧署在前天就做出回應,表示雖然菜價確實較3周前貴,但除非是特殊品種,不然不可能出現1顆200元的情況。

就有網友在市場目睹心酸畫面,感嘆「菜價高漲,婆媽苦不堪言,對生活困窘的家庭來說,從菜販不要的菜葉中,挑些外觀還可以的回家,能省一點是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對於菜價飆漲,甚至「2顆高麗菜400多元」一說,農糧署5日就做出回應,表示這幾天的菜價,確實比3周前貴了一些,主要是現在季節的品種都來自高山,需要成本,但也不可能像網上傳的那麼誇張,以1顆2公斤左右來算,頂多5、60元。

農糧署也進一步解釋,高麗菜有很多品種,民眾通常買的每公斤價格20多元,近日落在25-30元,就算每顆2公斤半至3公斤,以超市近日販售的價格,1顆頂多90-100元,除非買的是特殊、頂級品種,如雪翠等,或是有機種,價格才有可能這麼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