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力行銷阿里山愛玉、竹筍 嘉義林管處台中擺攤推森林好物

▲▼嘉義林管處今天在台中擺攤,行銷阿里山愛玉、竹筍。(圖/記者鄧木卿攝)

▲▼嘉義林管處今天在台中擺攤,行銷阿里山愛玉、竹筍。(圖/記者鄧木卿攝,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振興山村經濟及協助部落發展,從阿里山上找出產量最多、最健康的特產愛玉、竹筍作為行銷主角,20日特地在台中市文創重鎮審計新村舉辦「阿里山森林好物」成果發表會,希望藉由產官學共同研發,將阿里山的有機農產品行銷給全台民眾。

▲▼嘉義林管處今天在台中擺攤,行銷阿里山愛玉、竹筍。(圖/記者鄧木卿攝)

嘉義林區管理處2019年協助阿里山鄒族成立「嘉義縣阿里山原住民農林生產合作社」,盤點出屬於山村特有且具優勢的農林產物進行加值,歷經部落共識會議、資源盤點,確認產品的產能與優勢,嚴選天然的愛玉及竹筍成為「阿里山(鄒)森林好物」,而且已輔導7個農民取得「有機農產品」證書及標章。

▲▼嘉義林管處今天在台中擺攤,行銷阿里山愛玉、竹筍。(圖/記者鄧木卿攝)

林管處還與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合作開發人氣商品阿里山愛玉吸凍、轎篙筍五目炊調理包,讓健康可以帶回家。參加有機驗證林農陳清龍表示,農產品經過認證後多一層保障,消費者可以買的更安心,開發的產品覺得很便利,可直接品嚐來自阿里山的原味。

嘉義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這次有別以往由政府主導,商標品牌註冊及專屬網購平台由在地合作社進行,研發的農作物主要是達邦、特富野地區生產的優良農林產品,例如愛玉、竹筍、油茶、甘藍及敏豆等,其中愛玉與竹筍2項產品經過加值,估計1年可為農民創造200萬元收益。

今天出席森林好物發表會,除了張岱之外,還有阿里山原住民農林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汪志敏、輔仁大學助理教授許瀞尹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