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超市見「紫色花椰菜」!他大喊長知識 網笑:葡萄口味?

▲▼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網)

▲紫花椰菜。(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網)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看過紫色高麗菜,但有看過紫色的花椰菜嗎?一般常見的花椰菜都是白色和綠色,有一名網友逛超市時,驚見紫色的花椰菜,不僅如此,旁邊還擺放亮黃色的花椰菜,讓他感到很訝異,按下快門拍照PO上PTT,「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真的長知識了」,因此拍下照片詢問有沒有人吃過,不曉得吃起來口感如何。

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驚訝連連,「葡萄口味?」「可以拿湯玩酸鹼實驗喔」、「原來真的有紫花椰菜,以前同學便當有紫花椰菜,還以為是蒸飯箱蒸過後發生的變化」、「覺得農友很喜歡改良五顏六色,之前吃過紫色青椒,煮完根本惡魔指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在超市驚見紫花椰菜。(圖/翻攝自PTT)

也有很多吃過的網友分享口感,「味道沒什麼特別,倒是水煮的水都變紫色的有點倒胃口」、「我覺得吃起來苦苦的,不喜歡」、「煮完變灰紫色而且湯汁都黑黑灰灰的,不喜歡」、「還是綠的好吃」、「口感偏硬,還是白花椰好吃」、「好市多有啊,彩虹花椰菜,吃起來味道完全一樣」。

據了解,行政院農委會在民國68年,自英國引進25個優良紫花椰菜品種,於民國101年7月20日取得花椰菜新品種「台農1號」之品種權,提供國人更多樣化及優質健康的蔬菜品種,紫花椰菜的花球呈紫红色,富含花青素,主要食用部位為脆嫩的紫色花球,富含維生素A、B1、B2、C,抗氧化力強,粗纖維少,其他尚有鉀、鈣、磷、鐵及少量硒等成分。

▼紫色花椰菜台農1號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網)

▲▼             。(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