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前高麗菜超量 農民需評估種植風險

農委會農糧署表示,近期甘藍(高麗菜)市場價格較好,農民種植意願大增,相繼投入甘藍生產。依據農糧署供苗預警系統統計,今年11月上旬,甘藍種苗供應量達731萬株,今年第二度爆紫燈,種植量超過市場合理需求,立即以官網、FACEBOOK、LINE及簡訊等多媒體管道發布訊息,籲請農友從11月中旬起調整生產規劃、分批減種,以確保合理收益。

農糧署強調,現在價格不等於採收時價格,請農友不要盲目跟種。農糧署說明,今年甘藍雖未受農業天然災害影響,不過,9月、10月白天氣候炎熱且少雨,造成甘藍多有葉緣焦枯、腐爛等現象,單位面積產量減少,自平地產區甘藍9到10月開始採收以來,臺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價格尚能維持平穩,平均價格每公斤23元以上。

11月起,中、南部農業產區開始種植裡作作物,因價格好,農民集中種甘藍,期望趕在農曆年前能有好收成。農糧署提醒農友,冬季甘藍因氣溫轉冷適合生育,單位面積產量高且種植數量超過市場合理需求,以生育期70到80天推估,採收期在明年1月中旬之後,加上屆時裡作蔬菜都盛產,各類菜種間消費替代性高,價格可能未如預期,建議農友種植前謹慎評估,分期種植、分散風險,以確保收益。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
丁怡銘買麵訂單曝光 再爆疑點
蘇貞昌:歪樓波及店家很不應該
林全親上火線:有內線交易可能

更多生活相關新聞
不降租、攤商亂喊價 士林夜市變空城
老婦幫鄰居吸蛇毒 消防員傻眼喊母湯
弄丟33張珍貴老照片 研究生擬告雄女 雄女:有誠意面對
世界瀕危「帝雉」復育有成 數量突破1萬隻
「誠信碗粿」教女兒靠自己 林爸呼籲勿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