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 園藝 > 常說的天南星科植物是什麼?為什麼夏季很適合種植它?

常說的天南星科植物是什麼?為什麼夏季很適合種植它?

差一點我們就擦肩而過了!

有趣、有用、有態度,花兒讓生活更有激情!

---------------------------

酷暑伏天里,植物和人一樣,都陷入了無精打採的狀態中。但天生好高溫高濕的植物,還是照樣卯足了生長勁頭,比如天南星科家族的植物們。到了夏季,就連花市的老闆都在推崇天南星科植物,那麼,他們常說的天南星科植物到底是什麼?為什麼夏季很適合種植呢?

天南星科植物是一種常見的觀賞植物統稱,比如菖蒲屬,花燭屬,苞葉芋屬都在它麾下。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常見的天南星科植物大約有十多個種屬,兩百多個栽培品種,它們四季常綠,株型高雅美觀,既能土養,又能水培。


萬年青屬

萬年青屬栽培品種有很多,常見的有花葉萬年青,銀皇后,廣東萬年青,如意皇后等等。萬年青屬的植物大多葉片寬大,葉色呈淡綠或黃綠色,看起來有著較高的觀賞價值。就拿花葉萬年青來說,它的葉片上還有鑲邊和斑塊,這種極具視覺衝擊力的配色,為植株增色不少。萬年青屬目前是備受推崇的室內觀賞綠植之一,非常適合營造幽靜高雅之意。而且,它們的生命力極強,一年四季都呈翠綠色。


龜背竹屬

龜背竹屬常見的有迷你龜背竹,龜背竹和斑葉龜背竹。作為近兩年備受推崇的觀葉植物,龜背竹造型奇特,極富生機。龜背竹屬植物葉片常年碧綠,極其耐陰,即使常年養護在室內,依然也會保持濃綠色澤。


馬蹄蓮屬

馬蹄蓮屬常見的品種有彩色馬蹄蓮和白色馬蹄蓮。馬蹄蓮株形雋秀,花苞潔白,葉片翠綠,有著較高的觀賞價值。作為素雅,質樸的象徵,馬蹄蓮備受花友推崇。另外,擁有斑斕色彩的彩色馬蹄蓮,素以豐富而絢麗的姿態出名,常常給花藝師們帶來不同的搭配靈感。

苞葉芋屬

苞葉芋屬常見的品種有一帆風順,綠巨人,神燈等。苞葉芋屬植物株形秀美挺拔,很適合點綴客廳,書房等環境。大多數苞葉芋屬植物都能開花,無論開花還是觀葉,它們都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室內優質盆栽之一。


麒麟葉屬

麒麟葉屬大多為藤木植物,最為常見的便是綠蘿。綠蘿纏繞性極強,長枝垂吊,四季常綠的姿態,既適合散養又適合造景。利用綠蘿的攀援性,能打造一方唯美背景牆。綠蘿普率很高,無論土培,還是水培,綠蘿強悍生命力讓人很是驚嘆。


喜林芋屬

常見的喜林芋屬有春羽,紅鑽,紅寶石,綠寶石等。喜林芋屬植物葉形奇特多變,姿態婆娑雋秀,很有熱帶雨林風情。喜林芋屬植物素以不俗的觀葉價值出名,它們大多能長到很高,非常適合擺放在辦公室,客廳等開闊空間。


天南星科植物特點

它們大多原生於熱帶,亞熱帶,性喜溫暖濕潤氣候,忌乾燥寒冷環境。天南星科植物喜歡在高溫高濕環境中生長,空氣過於乾燥時,還需向葉片多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大多數品種遇低溫即停滯生長,若溫度低於15℃,極其不耐寒的品種,還會枯萎死亡。

春夏季節是天南星科植物的生長期,此時要給予充足水分,不能過干或過澇。

天南星科植物對光照較為敏感,吸收了光線,它們才能在光合作用下產生養分自給生長。即使在室內養護,也要進行散光補充。

==========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


請您繼續閱讀更多來自 天南星科 的精彩文章:

半夏、蟾酥、花椒、附子、天南星、細辛、馬錢子,這些「麻舌」中藥你知道嗎
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紅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