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花卉百科園 > 養花 > 養花技巧 >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手機版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來源:花卉百科園 閱讀:1.55W 次

蔓綠絨,也叫春羽,它是一種常見的觀葉植物,常被佈置在室內,起到觀賞美化的作用。生活中,當了解到蔓綠絨的功效後,許多人都想弄一盆養養看,那蔓綠絨怎麼養呢?以下是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非常詳細,想養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一、蔓綠絨怎麼養,瞭解習性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蔓綠絨性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它不耐寒,忌強光,怕積水,所以蔓綠絨怎麼養?在室內養殖時,應將其擺放在散光充足的通風處,並在夏季遮陰、冬季保暖。至於培養土,最好是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二、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土壤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2張

蔓綠絨怎麼養,買回來後給它換個盆土。之所以如此,是因爲花店或網上買的蔓綠絨盆栽,雖有現存的盆土,不過那土一般很廉價,想要蔓綠絨長的好,最好給它換上喜歡的土壤。

土壤推薦:根據蔓綠絨的生長習性,它喜歡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對此,小編建議大家使用:泥炭、珍珠岩,或腐葉土、泥炭土和原土加少量河沙和混合而成的土壤。

2、光照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3張

光是植物生長的關鍵,在蔓綠絨的養殖方法中,它也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蔓綠絨雖然需要光,但在半陰處生長更好,所以它非常適合室內養殖,放在有家裏有光線的地方即可。

注意事項:蔓綠絨忌強光,日常時不時的曬下太陽是可以了,但時間不能長,特別是夏季,一定要遮蔭,否則會被曬傷;此外,蔓綠絨雖然較耐陰,但也不能長期生長在陰暗處,否則會生長不良影響美觀。

3、溫度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4張

蔓綠絨怎麼養?適時的調整溫度也是很重要的。蔓綠絨喜溫暖的環境,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爲16~26℃,想要它生長的好,最好能維持這一室溫。此外,蔓綠絨不耐寒,到了冬季,大家應將室溫控制在10℃以上,否則會凍傷植株

4、澆水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5張

水是植物生命的源泉,所以在蔓綠絨的養殖方法中,澆水是必不可少的一環。蔓綠絨喜溼潤的環境,它生長的快,平時要勤澆水,保持盆土溼潤,並堅持“見幹見溼”的澆水原則。

注意事項:切忌等到盆土乾透之後再澆水,保證盆土的溼潤很關鍵;此外,蔓綠絨忌積水,它不喜歡太過於溼潤的環境,所以日常澆水不能太多,不然土壤水分太多就可能會導致蔓綠絨的根系腐爛,影響到整株植物的生長就不好了。

5、施肥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6張

說完澆水,再來說說施肥,它在蔓綠絨的生長過程中也是很重要的。不過蔓綠絨對肥料要求不高,在其生長其,每個月施肥一次即可,這樣既避免肥害,還能讓蔓綠絨樹葉變得更加美觀。

注意事項:給蔓綠絨施肥時應該均勻的噴灑,並且不要將肥料置於離根莖太近的地方,這樣並不利於植株的吸收,相反可能會影響根莖的發育。

6、病蟲害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7張

在養護不當、空氣過於乾燥、環境不通風的情況下,蔓綠絨不可避免的會遭來病蟲害。其中主要蟲害有介殼蟲、紅蜘蛛,主要病害有葉斑病、枯梢病,它們的出現都會影響蔓綠絨的健康和觀賞,所以一經發現,應根據蔓綠絨病蟲害防治方法,針對噴藥進行防治。

蔓綠絨怎麼養,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喜半陰忌強光 第8張

看完全文,大家對養蔓綠絨應該有信心了吧!作爲一種觀賞型植物,蔓綠絨還是很好養的,只要在光照、溫度、水肥上多加註意,並做好病蟲害預防,它就會長的非常美麗。關於蔓綠絨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小編就介紹到這裏了,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本文鏈接:https://www.hhbky.com/yanghua/yanghuajiqiao/49501.html

Copyright © 2012-2020 花卉百科園 All right reserved.

文字美圖素材,版權屬於原作者。部分文章內容由網友提供推送時因種種原因未能與原作者聯繫上,若涉及版權問題,敬請原作者聯繫我們,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