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星科植物有哪些


養花網泡茶知識專區

世界上的植物豐富多樣化,一般常見的屬於天南星科類的植物主要有龜背竹、觀音蓮、白掌、杏葉籐、黑美人、銀皇帝、天堂萬年青、綠帝王、黃金寶玉、綠蘿,各自不僅觀賞價值很高,在我國多個地區也都有栽培。

1、龜背竹

龜背竹是天南星科植物有哪些中之一,龜背竹的枝葉較大,在亞熱帶地區較為常見,屬多年生常綠灌木,原產於墨西哥,喜愛陰涼濕潤的生長環境,花期在8~9月,龜背竹作為觀賞性植物多被作為園藝品供人欣賞。

2、觀音蓮

觀音蓮看起來很像綠色的坐蓮,故得名觀音蓮,觀音蓮又屬多肉植物,所以有良好的鎖水功能,它的葉尖帶有微微的紫色,是多肉品種中較為常見的一種,有普貨之王的稱喻。

3、白掌

白掌屬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類植物,它的花瓣潔白,花開時非常美麗,不光有美化空間的功效,還有吸附廢氣,淨化空氣的作用,非常適合養在家中,因此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評。

4、杏葉籐

杏葉籐屬攀援性天南星科植物,它的枝葉向上生長,看起來大方得體,非常適合養在會議廳或是家中客廳,喜愛溫暖高濕的生長環境,在我國南方等地多有種植。

5、黑美人

黑美人是熱帶特有的植物,屬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葉片較大,中心為銀白色,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可盆栽也可以水培,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極強,因此也受到很多愛花人士的偏愛。

6、銀皇帝

銀皇帝又叫做銀王萬年青,它的根莖極短,但是生命力卻很強,喜愛高溫高濕的生長環境,是熱帶典型的天南星科植物,多用來作為室內裝飾,放在客廳、臥室、陽台均可。

7、天堂萬年青

天堂萬年青又叫做瑪麗安萬年青,它的葉片較小,呈橢圓形,原產於南美巴西,屬熱帶、亞熱帶植物,喜愛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忌強光直射,莖為多肉質,葉片上有白色的斑紋,非常美觀。

8、綠帝王

綠帝王屬於攀援類的植物,在生長期間的時候它的枝葉生長得比較鬆散,但是枝葉較大且葉片顏色鮮艷,給人一種清幽淡雅的感覺,非常適合家中裝飾,在我國中南部地區多有種植。

9、黃金寶玉

黃金寶玉四季常綠,它的葉片為銀白色和翠綠色相間,非常美麗淡雅,適合夏季養在家中,給人以涼爽愜意之感,它喜愛半陰的生長環境,切忌強光直射,否則會使枝葉焉萎掉落。

10、綠蘿

綠蘿是天南星科植物中的大型綠籐植物,也常被養在家中陽台,用懸掛的方式養殖,不僅美觀還可以節約空間,它屬於熱帶雨林作物,所以對生長環境的要求較高,一般要保證有溫暖濕潤的環境。

歡迎分享文章到社交網絡:養花網 » 天南星科植物有哪些

評論 0

  • 暱稱 (必填)
  • 郵箱 (必填)
  • 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