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季3/22登場 竹子湖實施逆時針單行管制

海芋季3/22登場 竹子湖實施逆時針單行管制

陽明山花季週末落幕,緊接著就是三月二十二號登場的竹子湖海芋季,因應海芋季,臺北市交通局也規劃相關的交通管制措施,包括海芋季期間十四天例假日,竹子湖地區道路會實施逆時針單行管制,管制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另外提醒,仰德大道也會實施一般例假日管制,上山管制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下山管制為下午兩點到六點,管制對象為自用小客車。(林麗玉報導)

竹子湖海芋季即將在三月二十二號登場,一直到四月二十八號,臺北市交通局規劃陽明山上的交通管制時間,從三月二十三號開始,仰德大道恢復實施一般例假日管制,上山管制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三點,下山管制時間從下午兩點到下午六點,管制對象為自用小客車,另外竹子湖地區從三月二十三號到四月二十八號十四天,也會實施例假日的竹子湖地區道路逆時針單向管制,管制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交通局提醒,因為頂湖段採單向通行、而且禁止迴轉,建議由新闢的石版路往陽金公路離開。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海芋季期間的賞花尖峰,會是在假日的下午兩

點到四點半,如果搭乘公車的人潮過多,提醒遊客可以步行幾站到竹子湖派出所站搭車。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竹子湖地區,因為路幅緣故,只能由中型公車輸運,因為中型巴士載運的乘客有限,常發生遊客上不了車的狀況,提醒賞海芋尖峰,遊客可以步行幾站到派出所站搭乘,就會有大型公車輸運。」

北市交通局表示,陽明山地區因為路幅有限,例假日總吸引相當多人潮上山賞花,為了避免大量車潮,造成道路擁擠,北投警分局也會視狀況實施交通疏導,如果海芋大道車流壅塞,也會禁止陽金公路車流進入竹子湖,交通局表示,陽明山下包括泰北高中、故宮前、還有陽明山第二停車場,都設有CMS陽明山上即時路況顯示,可以讓遊客提前查詢竹子湖的交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