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海芋周邊新聞 / 海芋傳情 2002/12/12 20:15記者蘇詩鋒/中縣報導
取消列印
列印本頁
海芋傳情 2002/12/12 20:15記者蘇詩鋒/中縣報導
發文日:96/10/01

海芋傳情        2002/12/12 20:15記者蘇詩鋒/中縣報導

為開拓中部地區彩色海芋市場,台中縣政府將在14日到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前廣場,舉辦一場彩色海芋傳情意促銷活動,12日上午在縣府舉行記者會,黃仲生當場送夫人林美華一大束黃色海芋,說明海芋是最佳的傳情工具。
中部地區栽培彩色海芋面積約15公頃,主要產地在台中縣潭子、后里、烏日、神岡及台中市等地,民國90年在農委會、台中縣政府、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等大力輔導下,由潭子鄉農會召集各地花農組成「台灣彩色海芋策略聯盟」,推銷海芋花卉,並以運銷到日本為主,90年度外銷量達到26萬餘支,深獲日本人的喜愛。

為開拓國內的市場,策略聯盟將於14日將在台中市新光三越一樓前廣場舉辦「彩色海芋傳情意促銷活動」,12日上午先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說明會。記者會上縣長黃仲生偕同夫人林美華出席,黃仲生首先以一大束黃色海芋贈送給林美華,感謝她多年來相伴的辛勞。他表示,海芋傳情意,不同顏色象徵不同的意義,據策略聯盟說法,黃色海芋代表真誠的愛情、紅色海芋代表狂熱的愛情、粉紅色海芋代表浪漫的愛情、橘色的海芋代表忌妒的愛情,至於綠色的海芋則代表長青的愛情。黃仲生並表示,中縣盛產水果、花卉等農特產品,只要民眾稍微注意,就不難發現市面上許多水梨、甜柿、菇、葡萄都是來自台中縣,未來他希望能將彩色海芋推廣出去,就如同荷蘭的鬱金香般的聞名於世,也希望民眾對於國產的農特產品要有信心。

彩色海芋策略聯盟並以99朵海芋製成的背心贈給黃仲生,現場並有兩位打扮「妖嬌」的海芋辣媽走秀,為記者會增添熱鬧氣氛。中部彩色海芋主要產地在台中縣潭子、后里、烏日、神岡及台中市等地面積約十五公頃,由各地花農組成『台灣彩色海芋策略聯盟』,主要以外銷日本為主,九十年度外銷量達到二十六萬餘支,深獲日本人的喜愛。黃色海芋代表真誠的愛情、紅色海芋代表狂熱的海芋、粉紅色海芋代表浪漫的愛情、 橘色的海芋代表忌妒的愛情,綠色的海芋則代表長青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