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竹子湖海芋季,白色情人節開鑼,邀您來場偶遇(偶芋)!

 


竹子湖海芋季3.14白色情人節登場(攝影:洪書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陽明山花季即將交棒給竹子湖海芋季了,海芋季將於白色情人節(3月14日)正式開鑼,至4月23日止,目前雖然花開5成,但陽明山山上目前許多櫻花正花開正美,此時到陽明山,可以享一段美好的「芋、櫻」旅程,而海芋最佳賞花期約落在3月底!今年以「獨旅.偶遇」為主軸,以「一個人的旅行」來營造海芋與繡球花地景設計主軸方向,營造獨自旅行的元件,吸引遊客蒞臨打卡,創造竹子湖成為「偶遇」(偶芋)的打卡場所,鼓勵大家勇敢地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探索更廣闊的世界!



賞海芋也能享受田園之樂(攝影:洪書瑱)

2023年竹子湖海芋季,今年以「獨旅.偶遇」主題,設計11個地景花藝設計,包括:頂湖入口與湖田國小戶外穿廊,以及9個農園地景。

 

※.頂湖區──

一、花谷海芋園:可體驗穿青蛙裝採海芋,搭配採花及下午茶推出優惠套餐!
二、財福海芋田:穿青蛙裝採海芋,生態環境無汙染,可見田中有許多蝌蚪游來游去。農田前方為七星山小油坑、後方則倚靠大山屯,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雲霧繚繞,詩情畫意的美景盡收眼底,而且店中有許多各式各樣青蛙裝飾品。
三、名陽匍休閒農莊:為乾地型海芋田,能採海芋、賞海芋,並提供下午茶,可以遠眺七星山美景。



竹子湖頂湖海芋花況(攝影:洪書瑱)

 

※.海芋大道──

四、苗榜:不開放採花,收費150抵消費
五、迎春圃:入園費$100,賞花。
六、發現生活園藝:賞海芋與海芋販售,也是間美食餐廳,團體預約可體驗植物栽培、生態導覽解說、球體植栽DIY活動!
七、小瀑布海芋田:入園$50,可換花,採海芋,為溼式海芋田,農場備有雨靴!
八、大梯田:入園100元可抵消費。
九、曹家花田香:入園100可抵消費。


竹子湖海芋大道的花況,雖然目前海芋只有海開五成,但卻可以來趟芋櫻旅程(攝影:洪書瑱)


竹子湖海芋季將有不同地景(攝影:洪書瑱)


竹子湖海芋季將有不同地景


反手採海芋(攝影:洪書瑱)


海芋三分開(攝影:洪書瑱)


海芋五分開(攝影:洪書瑱)

 

以「花谷海芋園」為例,還有花束DIY體驗,業者利用現採的海芋,搭配洋桔梗、尤加利葉、卡斯比亞、春蘭葉等季節性不同的切花來搭配,讓民眾可以親手為自己包一束花束,做為此行竹子湖旅遊的紀念禮物!也提醒民眾在採海芋的同時,請選好標的物,以反手往底部移動,往上拔,即會出現如開瓶的聲響,而採海芋,以三分、五分開的海芋為佳,每日換水賞花期可維持10天左右,切記每次換水切除花莖基部約1~2公分,花器水位不用過高,只要底部能吸到水分即可。



提供花材,事前報名可以DIY花束(攝影:洪書瑱)


DIY花束,一束400元,比去花店買現成花束還便宜,還能學習包花束(攝影:洪書瑱)


賞海芋時,別忘了品嚐當地美食(攝影:洪書瑱)


賞海芋時,別忘了品嚐當地美食(攝影:洪書瑱)


賞海芋時,別忘了品嚐當地美食(攝影:洪書瑱)

 

海芋季期間與繡球花季期間,台北市農會安排「免費」且「免報名」的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活動,在海芋季期間3月18日起至4月23日,每逢週六、日及清明連假共計15天;以及繡球花季從5月20日起至6月18日,共10個周休假日,分為兩個梯次,早上是上午10:30及下午的2:00。以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竹子湖派出所對面)為起點,跟隨解說志工的腳步,至蓬萊米原種田故事館、湖田國小、原種田辦公室、高家祠堂、水車寮步道、柳杉造林地,然後回頂湖。深入認識竹子湖人文演替,感受海芋的純白與繡球的繽紛,參加者只要直接到現場找解說志工集合的時間及地點即可一起出發。


另外,還有4場次的海芋繡球印卡讚活動,於活動日12:00〜15:00舉辦!

3/18(六) 頂湖展望台
4/01(六) 竹子湖遊客服務中心
5/20(六) 頂湖展望台
5/27(六) 竹子湖遊客服務中心

 

除此之外,北投區農會每周二及周四規劃的特色一日遊活動,讓民眾全方位了解竹子湖的風光與魅力。詳細活動內容資訊請參考「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官網」(http://www.callalily.com.tw)和「海芋.繡球.竹子湖」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