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四日連假將至 台北賞花趣

 


左圖海芋及右上流蘇(攝影:洪書瑱);右下君子蘭(圖:花卉試驗中心提供)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清明連假即將來臨,即將於明(2日)展開,至4月5日止,北部民眾想感受一下台北的「花花視界」,特在連假前夕搜羅台北賞花資訊,民眾可以藉由季節,欣賞海芋、流蘇,以及球根植物!

 

※.竹子湖海芋季

位於陽明山竹子湖花季已正式開鑼,海芋季至4月24日止,活動主題以「自然白.純彩色」的時尚風格為主軸,而且10處地景也都相繼完成,民眾想感受浪漫的白色海芋,深入海芋花田賞海芋,甚至來場採海芋、DIY體驗,也可來個餐席以及來個午茶時光!

 

另外,也可以延著「陽明溪溪畔步道」漫步至「頂湖環狀步道」、「頂湖海芋步道」,一覽花景及山景相襯之美。重要的是,步道且平緩舒適,讓大家能夠輕鬆享受。此外,其亦為廣受歡迎之縱走路線,在挑戰的過程中,縱友不只可以置身充滿芬多精的山林,還可以化身為花仙子遊賞花海。



海芋季開鑼(圖片:洪書瑱攝;台北市農會及北投農會提供)


海芋(攝影:洪書瑱)


※.花卉試驗中心──球根植物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裡,一群藏在地下越冬的球根花卉一一現蹤,如君子蘭、孤挺花、仙客來、紅花鶴頂蘭等,紛紛展現不同花姿。花卉試驗中心特以君子蘭、孤挺花為主題布置展覽館旁的茶花大溫室,遊客進入溫室內迎面而來的是亭亭玉立的孤挺花,其花色及單瓣、重瓣變化,吸睛程度百分百,另外還有展示少量鬱金香、仙克萊、白花根節蘭、紅花鶴頂蘭、大岩桐類、金花石蒜、紅花石蒜等,全區充滿自然、舒適感,吸引遊客駐足。除此之外,從日本空運來台,在花卉中心落腳的染井吉野櫻目前花開3成,清明兒童連假正適合欣賞。


大茶花溫室布置了多種孤挺花


園區走道邊散布的孤挺花


園區走道旁盛開著各式花卉


從日本空運來台,在花卉中心落腳的染井吉野櫻即將盛開

※.正值四月,賞四月雪剛好而已

 

流蘇被稱為四月雪,台北多處公園樹梢枝頭如覆蓋層層白雪,實為輕輕柔柔的白花景致,當輕風掠過,如落下滿地的浪漫,引人駐足,這是四月春日限定雪景。全市在228公園、大安森林公園、榮星花園、南港公園、士林官邸、碧湖公園、萬華區錦德公園、松山區新中公園士林區203公園流蘇、信義安康公園等處,都能見到流蘇清麗的身影。另外,台大校園流蘇花也是許多人「追雪」的好場所!


中正區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旁流蘇王每年皆盛開迎接遊客的到來


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後方後山坡區流蘇


台大校園流蘇(攝影:洪書瑱)

 

圖片:臺北市公園處及花卉試驗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