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竹子湖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 時尚風格比美結果出爐


竹子湖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 時尚風格比美結果出爐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已於3月18日正式開鑼,活動至4月24日止,遊客可以至竹子湖欣賞純白的海芋,並走入花田中,親手採摘、購買海芋外,甚至在竹子湖用餐、享咖啡下午茶,來個輕鬆的賞花遊,為了展現海芋之美,為宣導竹子湖休閒農業環境及海芋之美,鼓勵班員參與環境綠美化工作及配合活動展示、發揮花藝設計與造景創意才能,特舉辦「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活動,其名單結果出爐!

今年海芋地景花藝設計展以「自然美時尚風格」為主軸,讓農友利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自家農園的小角落,營造各式熟悉的時尚自然風格,以吸引遊客蒞臨打卡,達到宣傳的目的。今(2022)年竹子湖海芋季共有10個地景可供欣賞、拍照,除了頂湖入口外,還有9處農園參與,「海芋地景花藝設計比賽」活動各個地景及得獎名單出爐,同時也創造出竹子湖成為「時尚打卡」的好場所,為竹子湖海芋季帶來自然時尚的美感。

※.頂湖入口:

作品名稱為「微量天平」!微量天平設計人可以坐的地方斜翹,代表著「人輕」,不僅如此還可做鞦韆擺盪,象徵「承諾不重, 有妳就夠」!


頂湖入口


※.冠軍:大梯田

大梯田生態花卉農園以「最美的瞬間」為背景,營造求婚時最佳的場景,完成度高且可多角度拍攝,並與旁資材室室內外連成一氣,贏得評審一致青睞,獲得冠軍。


冠軍:大梯田


※.亞軍:花谷

花谷海芋園在海芋田中,搭起一座躺椅及白色遮陽傘,讓人坐著坐著就睡著了!


亞軍:花谷


※.亞軍:發現生活

發現生活園藝以等差縮小比例的「白色椅子」,排列錯落在花園中,可營造多樣化拍照效果。


亞軍:發現生活


※.季軍:大賞園

具鬼斧神工打石藝術的大賞園!


季軍:大賞園

※.季軍:名陽匍

最有人氣打卡點名陽匍休閒農莊的「海寓屋」。


季軍:名陽匍


※.季軍:曹家花田香


季軍:曹家花田香



※.佳作:小瀑布


佳作:小瀑布

※.佳作:故鄉


佳作:故鄉

※.佳作:財福

財福海芋田的時鐘,坐在時分針上,彷彿漂浮在海芋花上,意境更佳浪漫。


佳作:財福

圖片:台北市農會及北投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