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彩色海芋花海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4月登場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4月登場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2022桃園彩色海芋季」以「芋見愛神」為主軸,即將於4月2日在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活動至4月17日止,活動中種植了7.2萬株彩色海芋,甚至包括特殊的紫色、黑色品種,搭配搭配2萬株百合及香水百合等花卉,並搭配八大裝置藝術、藝文展演、農事體驗、藝文市集等豐富活動等,打造繽紛浪漫花海。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近年桃園積極輔導在地農村轉型為休閒農業區,除能繼續提供一級農作物之外,更能藉由推動特色體驗、旅遊服務等,讓經濟面向更加多元化。桃園彩色海芋季已經是桃園最成功的花卉活動品牌,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朝聖,於大園溪海休閒農業區聖德北路和田溪交叉口開展。今年以「芋見愛神」為主題,以7.2萬株海芋,多達15品種、9種顏色,打造海芋浪漫氛圍。同時活動也結合6家在地農場,包括一級棒農場、林園居農場、和春花卉農場、大地農莊、豐舟農園、陽榮農場,推出一系列有趣好玩的親子農事體驗,要讓民眾體驗充滿樂趣的農村文化。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透過活化冬季休耕田,保持農地肥沃與地力,讓花海陸續綻放,同時導入「在地生產、消費」觀念,推廣本市休閒農業發展。今年的規劃闖關式體驗進行策展,共有八大裝置藝術,以愛神為主題,結合東西方神話中代表性愛神,包括:愛情魔龍、邱比特、維納斯、月老以及牛郎織女等,創造期間限定的網紅景點,也讓遊客能「芋」見愛的幸福。

活動期間,周周亮點活動超精彩,4/2-4/6適逢兒童節,以「芋見。童樂派對」為主題,首日邀請到國內知名「偶偶偶劇團」和小朋友歡樂相聚,4/3規劃「青春愛情樂章」,邀請知名民歌手李明德、于台煙、南方二重唱帶領爸爸媽媽們重回青春校園的美好時光;4/5-4/6兩日則安排好玩有趣的「小小勇者」AR闖關活動,成功者不僅有機會挑戰大型扭蛋機外,還能抽Switch Lite等各項好禮;第二周4/9-4/10則安排迪士尼音樂會外,還有超有趣的戀人限定全區闖關活動「勇芋愛河大挑戰」,各項關卡不只比創意還要比才藝,只要挑戰魔龍成功之後,有機會獲得iPad Air 64GB等多項好禮;最後一周4/16-4/17規劃「時光機來電50」交友活動外,還邀請金音獎最佳創作樂團Skaraoke現場熱力開唱。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局長郭承泉表示,活動首次規劃特色藝文市集打造在地產業亮點,包括:在地農特產品展售、以及花卉展售區,要讓民眾購買到最高品質的在地伴手禮;假日期間現場亦規劃豐富的DIY手作活動,包括:手作香草茶、玫瑰花饅頭、香草組合、手作花壽司等。

 

每年「桃園彩色海芋季」都吸引眾多人潮前往朝聖,因此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此外也特別規畫免費接駁車,活動期間由A18桃園高鐵站搭乘行駛經文中三停車場至活動會場,並另設置園區內接駁車往返在地農場。周邊也規劃三處免費停車場,包含文中三停車場、文智停車場、功學社單車安全體驗館提供民眾使用。

 

相關訊息可至「桃園彩色海芋季」粉絲專頁查詢!


圖: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