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浪漫來襲 阿里山花季迎賓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阿里山花季將於3月10日至4月10日登場!今年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早報到的山櫻花已盛開達7至8成,緊接著還有3月上旬起陸續綻放的染井吉野櫻、霧社櫻等,喜愛賞櫻的民眾,不妨把握花期,來場粉嫩的櫻花之旅。

櫻花朵朵開 花期至3月中

阿里山上有著千姿百態的花兒,其中又以櫻花稱冠。每到春天,乍暖還寒,不同品種的櫻花依各自的花時相繼報到。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共有31種櫻花,數量總計逾2800棵,雖然2月下旬的連續雨日打落不少花瓣,但園區內仍有多種櫻花綻放。其中,山櫻花盛開已達7至8成左右,預計最晚賞花期可至3月中;已部分開花的唐實櫻盛開期則預估在2月底至3月初;還有陸續綻放的染井吉野櫻、霧社櫻等阿里山特色櫻花,花期預估在3月上旬至中旬。

此外,大島櫻、重瓣櫻花類及其他非櫻花花種如垂絲海棠、西洋蘋果、海芋、紫玉蘭、杜鵑、紫藤等,也將接力開花至4月份,珍稀的臺灣一葉蘭花季則在4月底。嘉義林管處強調,各花況仍須視天氣而定,建議民眾出發前,可至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花況。

獨家景致 攝影迷搶拍

阿里山主要賞櫻地點,除台18線公路沿線外,還有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內推薦的賞櫻地點,分別為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前、香林服務區、阿里山車站前,以及阿里山派出所等。沼平公園因可拍攝到火車穿越櫻花樹下的浪漫景致,每年花季期間都吸引許多攝影同好特地前來取景;阿里山工作站前,則有「小櫻王-唐實櫻」與眾所矚目的「櫻王-染井吉野櫻」;而木造的阿里山車站,除本身就是熱門的打卡景點外,也是最容易到達的賞櫻地點。

指定售票通路享優惠

為讓上山民眾能有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阿里山花季期間的例假日及連續假期,上午6至11時將進行交通管制。嘉義林管處表示,配合小客車管制,台18線61K樂野服務區提供售票服務,讓轉乘疏運客運的遊客,可提前購買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門票,並享75折的優惠票價。另外,遊樂區也提供電子門票,即日起至4月30日止,至「森林好好玩」網站購買全票,即享買一送一優惠,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以節省在遊樂區大門排隊購票的時間。

櫻王染井吉野是每年阿里山花季最受矚目的櫻花。 (嘉義林管處提供)

染井吉野櫻與升天鳳蝶的浪漫邂逅。(嘉義林管處提供)

山櫻花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最早報到的櫻花品種。 (嘉義林管處提供)

遊客捕捉櫻花與阿里山森鐵同框的浪漫。 (林務局提供)

逐鹿傳說梅花鹿園。(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奮起湖老街。(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牛埔仔愛情大草原。(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特富野古道。(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順遊景點推薦。(圖、資料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網站)

阿里山花季大眾運輸資訊報你知。(資料來源:公路總局)

◤櫻花季夯品推薦◢
粉嫩3C 高顏值筆電、鍵鼠禮盒
賞櫻配件 粉色口罩一片免3元
美力女神節 負離子吹風機下殺中
膳魔師保溫瓶 野餐必備特惠5折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