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彩芋季吸睛 展期再延2周

桃園彩色海芋季11日閉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大讚16天內湧入超過150萬人次,宣布延長2周「閉展不閉園」。(蔡依珍攝)
桃園彩色海芋季11日閉幕,桃園市長鄭文燦大讚16天內湧入超過150萬人次,宣布延長2周「閉展不閉園」。(蔡依珍攝)

桃園彩色海芋季16天吸引近154萬人次參觀,清明連假期間更創下單日20萬人次的佳績,雙雙破歷年最佳紀錄,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在閉幕式宣布「閉幕不閉園」,展期再延長2周,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徜徉5.9公頃花海,體驗桃園農村魅力。

鄭文燦說,桃園彩色海芋季不但是桃園疫後首場大型活動,也是北部第一場花卉大型活動,今年活動也與雄獅旅行社合作,推出套裝行程,讓遊客體驗溪海休閒農業區的魅力,至今遊客已超過50團,也成功帶動其他旅行業者相繼開團,累積逾700台遊覽車入園參觀。

鄭文燦說,根據中華電信人流量統計,16天共湧入153萬7939人次參觀,清明連假4天更創下72萬人次的最高紀錄,也讓當地8家休閒農場的農事體驗,遊客絡繹不絕。在地業者「功學社」也響應,推出彩色海芋季單車步道及期間限定的租車優惠,帶領民眾騎鐵馬體驗海芋季的魅力。

「這麼好的陽光、花海,實在說不出口要閉園!」鄭文燦說,海芋季已成功打響溪海休閒農業區招牌,當場宣布「閉展不閉園」,持續開放遊客觀賞2周,包括7大海洋裝置藝術和5.9公頃花海,歡迎遊客把握機會欣賞6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香水百合以及20萬株在地花農生產的草花。

鄭文燦也預告,溪海休閒農業區除了海芋季外,還有以「西瓜節」打造副品牌,即將於5月2日登場,預計推出各種農事體驗如「下田種西瓜」等秒殺活動,也歡迎大家來體驗一日農夫、食農教育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