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四月親子童樂遊 乘著春風賞花趣

春暖花開正是最適合出遊踏青的季節,快趁著四月兒童節連假規劃台中外埔、后里親子踏青之旅,飽覽金黃海芋及白色油桐,捕捉春季花卉的自然風情,眺望飛梭而過的高鐵列車及農田美景,還可前往由舊鐵道改建的后豐鐵馬道,穿越百年花梁鋼橋及九號隧道,盡情享受沿途美景的洗滌,共創歡樂親子時光。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推薦春季時節來趟台中外埔、后里的賞花之旅;每年3-4月正是海芋的花季,有別於台北的白色海芋,台中外埔的海芋田,所種植的可是一大片黃澄澄的海芋,這片唯美的花田隱身在小小的產業道路之間,座落於水頭路上的金色花毯於三、四月份活力盛開,經過陽光照耀,呈現金黃飽滿的色澤,真是讓人心花怒放。提醒各位遊客,外埔海芋田是屬於私人花田,感謝農友的不藏私,免費讓大家在海芋季前往朝聖、拍美照,但請大家要一起用心呵護,不隨便採摘、踐踏,才能讓更多人一睹這片黃色海芋的風采。

外埔水頭二路海芋田

觀旅局表示,位於外埔區的水流東桐花步道,每年大約3月下旬油桐樹上桐花開始綻放,如夏雪輕染樹梢,4-5月下起桐花雪,朵朵桐花紛紛落地,漫步其中,如踏走皚皚白雪般夢幻。沿著步道水圳而行,綠樹成蔭,有如綠色長廊,十分清涼;步道旁一隅可眺望飛梭而過的高鐵列車和片片農田,此步道休閒好走,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路線,適合闔家選一高處野餐聊天,渡過悠閒時光。

中市觀光旅遊局推薦位於后里區的歐風小花都-中社觀光花市,是座大型休閒、觀光花卉農場,一年四季都能賞花,園區目前有波斯菊、香水百合、彩色海芋、玫瑰、鳳仙花等繽紛花海盛開,中社花市不僅使人沉浸在花香中卸下所有煩憂與壓力,還能讓孩子學習到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道理。

觀旅局表示,到了后里,更不能錯過「全國十大經典自行車道」之一的后豐鐵馬道,騎著自行車穿梭原舊山線鐵道9號隧道,感受微風吹拂的沁涼,以及行經百年花樑鋼橋,見其雄偉壯觀,愜意享受大甲溪沿岸青翠田園與鄉村景緻風光,無論大、小朋友或鐵馬達人都能享受騎乘之樂。 最後可以至知名複合型遊樂園「麗寶樂園」品嚐多元餐廳和豐富佳餚,餐後搭乘天空之夢摩天輪俯瞰園區美景,或到以義大利避暑勝地「科莫湖」街道為設計概念的OUTLET MALL,血拚順帶添購台中伴手禮。

后豐鐵馬道

更多新聞推薦

8/6本土新冠增10例、3例死亡 二級警戒延至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