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臺北玫瑰園、士林官邸 台北賞花趣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日再上一天班,緊接而來就是四天清明、兒童連假了!北部民眾若想賞花,台北有三處賞花場景可供選擇,陽明山竹子湖有海芋季、花博公園新生園區有「2021臺北玫瑰展」以及士林官邸玫瑰展等!「2021竹子湖海芋季」目前已登場,賞花期至5月,純潔白色海芋也亭亭玉立佇立在海芋田間等待著有緣人的到訪;而2021臺北玫瑰展活動隨著清明兒童連假而結束;而士林官邸玫瑰展也至4月18日止!

竹子湖除了白色海芋外,最吸引人還有地景,今年以「看見我曾經聽過的海芋」為海芋地景設計主軸,在竹子湖公共空間及農園的小角落,佈置熟悉的幸福場景,營造溫馨浪漫氛圍,為民眾搜索美麗10個IG打卡點!


竹子湖海拔約670公尺,位居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間的谷地,易有雲霧繚繞,拍照時而如同置身仙境,時而如同置身在花海浪漫之間,不同的時間在同一個IG點上也能拍出不一樣的感受!

今年10個IG打卡點,分別為竹子湖頂湖入口、故鄉、盛泉花園等三個免費參觀點,還有在花谷海芋園、大賞園、名陽匍休閒農莊、綠山谷、苗榜花園、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及財福海芋園等。除此之外,除了2021年竹子湖海芋季10大IG點外,竹子湖入口停車場也有免費參觀點,也適合拍照打卡!


※.2021竹子湖海芋季10大打卡點──


1.頂湖入口──


頂湖入口(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2.​故鄉──


故鄉(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3.盛泉花園──


盛泉花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4.花谷海芋園──


花谷海芋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5.大賞園──


大賞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6.名陽匍休閒農莊──


名陽匍休閒農莊(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7.綠山谷──


綠山谷(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8.苗榜花園──


苗榜花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9.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10.財福海芋園──


財福海芋園(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另外,竹子湖入口停車場也是不錯拍照的點!


竹子湖入口停車場(圖: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2021竹子湖」花季,海芋季活動至4月25日,賞花期至5月;繡球花季5月22日起至6月20日止,花季期間提供遊客豐富多樣的旅行遊程,包括生態農園體驗活動、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海芋繡球印卡站、農園小型音樂會等,供喜歡白色海芋或繽紛多彩的繡球花民眾來選擇。此外,海芋季期間亦推出獨家「花田有約」系列活動,透過花田地景、餐桌花藝與特色餐點,讓遊客感受不一樣的海芋花田藝術饗宴!

另外,提醒欲上山賞花的民眾,山上氣溫較平地低,天氣多變,到竹子湖拍照賞海芋別忘了注意保暖,攜帶雨具與防疫!也由於竹子湖地區路幅有限,建議欲前往民眾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竹子湖海芋季的每日花況及交通資訊,可至海芋季活動官網(www.callalily.com.tw)或「2021竹子湖海芋季及繡球花季 」北市產業局官網(http://www.doed.gov.taipei/)或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臺北饗樂趣」查詢!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日景(攝影:洪書瑱)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夜景(攝影:洪書瑱)

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臺北玫瑰園」已開展,活動至4月4日止,但除了「活動」外,其實「臺北玫瑰園」一年365天是天天開放,除了品種區開放時間有所限制,每年4-10月 AM7:00~PM6:00;11-3月 AM8:00~PM5:00外,其他「花海區」及「景觀區」24小時開放!2021臺北玫瑰展活動網站(https://rosegarden.taipei)或「公園新花漾」粉絲專頁與「臺北玫瑰園」粉絲專頁查詢!




士林官邸玫瑰與愛心(圖:臺北工務局公園管理處提供)


士林官邸淡香的「紫星」浪漫(圖:臺北工務局公園管理處提供)


士林官邸的玫瑰園已有50餘年的歷史,展期至4月18日止,蔣中正總統遷居士林官邸時,因喜愛梅花,而夫人則鍾情於玫瑰,所以在玫瑰園內夾植梅樹與玫瑰,象徵二人相依相偎,公園處仍保留這歷史的記憶,持續致力於玫瑰的栽培工作,目前玫瑰園中栽植將近百種品種,二千餘株的玫瑰,也正花開正「玫」!活動期間,戶外玫瑰園開放時間為8時至18時;玫瑰溫室為上午9時至下午16時30分。另外新蘭亭的春節花卉展則是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