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清明連假 搜羅桃園親子景點──

【旅遊經 編輯部報導】

兒童、清明連假即將到來,桃園市府邀請民眾至桃園遊玩,不僅可以前往全新「手信霧隱城」,還可順遊龍潭觀光大池。此外,喜愛賞花的民眾,還不可錯過季節限定造5.9公頃的海底花卉樂園──「桃園彩色海芋季」,除此之外,還可到竹圍漁港大啖海鮮、巧虎夢想樂園、卡司‧蒂菈樂園等處,計劃一場值得回味的親子時光。


.桃園彩色海芋季──

活動展場以6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香水百合,打造以「海洋奇芋記」為主題的裝置藝術,並結合周邊農場,推出期間限定的香草茶食DIY、大自然布書體驗、溪邊撿鴨蛋等農事體驗。


彩色海芋季(導覽網)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聖德北路與田溪路交叉口
開放時間:2021/03/27~2021/04/11,每日09:00~17:00
門票:免費


.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是北桃園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北邊入口,建有一座彩虹橋,採用紐爾遜鋼拱橋建造,是竹圍漁港的一大地標,入夜後更顯浪漫。到了竹圍漁港,免不了當然要大啖海鮮美食!由海港直送的海鮮餐廳多半集中在堤防南岸的海產街。另外,一旁還有有漁會設立的漁產直銷中心,各式魚類應有盡有,而且價格也頗為實在,愛海鮮且內行遊客必報到。


竹圍漁港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1鄰漁港路451巷25號
開放時間:港口全天開放,漁貨買賣約08:00~18:00
門票:免費


.巧虎夢想樂園──

小朋友們最愛的卡通巧虎也有樂園了,巧虎夢想樂園共規畫成五大區,有琪琪夢想體驗城、巧虎繽紛大球池、妙妙未來實驗室、海洋世界舞台和桃樂比互動遊戲區等,讓小朋友既能暢玩,也兼具教育意義。



巧虎夢想樂園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3號1樓
電話:03- 273-7220
開放時間:3月31日前 週一至週日 10:00 - 17:30
4月1日起 週一至週日 10:00 - 21:30

門票: 【兒童票】1 歲 - 未滿 13 歲:平日 750 元,假日 850 元
【陪同票】滿 13 歲者:不分平假日皆為 150 元

注意事項:

*二位兒童以上同行,如有未滿1歲者,未滿1歲兒童享免費進場優惠,最多僅限一位。
*陪同者帶未滿1歲兒童需同時購買兒童票及陪同票 ( 無未滿1歲兒童優惠 )


.司‧蒂菈樂園

卡司‧蒂菈樂園是一座採太陽能發電,將廢熱、雨水回收再利用的綠建築環保觀光工廠。與知名插畫家合作,營造出童趣、奇幻冒險的氛圍。除了可以了解長崎蛋糕的製作過程外,還有好吃又好玩的DIY課程。


卡司˙蒂菈樂園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大竹北路90-66號
電話:03-2551999
開放時間:周一休館,09:00-17:00 (15:30為最後入園時間)
門票:全票200元,優待票100元
優待票規範為1.身高90-140公分內的幼童;2.長輩65歲以上;3.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者及陪同者。


.龍潭「手信霧隱城」──

手信坊從3月27日起試營運,在桃園龍潭推出全新觀光工廠~手信霧隱城,以日本的神話傳說故事為主題,日本江戶時代為背景,在室內一千多坪和戶外三百多坪的環境中,重塑神秘的霧隱城和江戶老街城下町。以日本武將頭盔鎧甲為迎賓城門、360°環形LED屏幕劇場、萬花筒坡道意象設計、魔法菓子寶箱及天狗仙人等創意裝置藝術,為遊客帶來視覺上的震撼。戶外空間則規劃精緻的日式庭園,遊客可以在此盡情拍照、打卡。



手信霧隱城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豐一街99號
電話:03-4700598
開放時間:08:00~20:00 (最晚進場時間為19:00)
門票:定價250元,試營運期間優惠票價150元,可全額抵消費
以上營運時間及票價如有變動,以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龍潭觀光大池──

龍潭湖又名龍潭觀光大池,是桃園龍潭最著名的地標,原本為灌溉功能的池塘,因在湖中小島興建了氣宇非凡的「南天宮」,讓整體景觀變得十分優雅,加上龍潭觀光吊橋的襯托,成為吸引遊客的重要遊憩區。觀光大池的湖濱公園、九曲式忠義橋,都相當有特色,尤其夜晚燈光的烘托下,更加顯得美麗,是許多情侶們喜愛的約會地點。


龍潭大池吊橋照片(觀光導覽網提供)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上林里中豐路上林段115巷11號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門票:免費

.小人國──

亞洲第一座以迷你微縮建築模型為主題的遊樂園,擁有上百座的世界知名景觀建築,專為親子同樂而設計,從小人國環球號小火車、快速穿梭黑暗之中的雲霄飛車,到充滿浪漫風情的旋轉木馬,多項遊樂設施滿足大小朋友愛玩樂的心!目前推優惠,全民優惠$499,「憑桃園市民卡」入園,門票再省100元!


小人國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原里高原路891號
電話:03-4717211
平日營業時間:09:00~16:30,假日營業時間:09:30~17:00。
門票:2021/04/02~04/05未滿6歲免費入園;全民優惠價499元,憑桃園市民卡再省100,$399元!

圖片: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