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浪漫白色情人節 海芋九重葛浪漫滿開

記者 段楚禎 報導

代表女方回應男方告白的白色情人節(3/14)就要到了,從北到南都有浪漫好去處。像是台北有陽明山海芋季、台中4大溫泉名湯及高雄滿開的九重葛,趁著假日攜手同遊,讓小倆口的感情再升溫。

陽明山竹子湖的白色海芋,花語為純潔、幸福、愛無止盡,襯托出白色情人節的情境。「2021海芋 繡球 竹子湖」海芋季將自3月26日至4月25日止,現在的竹子湖海芋田已開滿白色花海。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婚紗攝影公會合作,提供服裝、飾品及妝髮造型搭配服務,拍出美好的回憶。

台中市政府推薦谷關、大坑、烏日、東勢等4大名湯,台中溫泉主要是碳酸氫鈉泉質,浴後有益放鬆身心,又稱「美人湯」。除了泡好湯、賞美景,3月31日前至活動官網參加票選活動,有機會抽中新款iPhone手機、溫泉住宿券、泡湯券等大獎。

谷關路線可沿途享受綠意盎然,在谷關吊橋上,駐足欣賞大甲溪流波光粼粼,而夜間的谷關溫泉巷充滿浪漫日式氛圍,在許願鐘前為彼此敲響幸福;有「中部陽明山」美譽的東勢林場附設溫泉濯足池,能體驗泡腳樂趣及大自然森林浴,或是騎乘東豐自行車綠廊,沿途停靠九房3D彩繪村,走進有趣的童話世界。

大坑路線有「台中後花園」美名的12條親山步道,可相約粉紅情人橋散步、新都生態公園賞鴿野餐、廍子公園觀賞盛開的黃花風鈴木;烏日路線在白天前往知高圳步道、筏子溪河濱公園步道等景點拍照、踏青,再到望高寮夜景公園依偎感受大肚山璀璨燈景。

高雄市進入熱情的九重葛花季,包括中正路、三多路、中山四路、澄清路、河堤公園、水映公園、幸福川及愛河兩側,皆可看到滿開的九重葛。九重葛原生中南美洲,是紫茉莉科半蔓性多年生常綠灌木,高雄冬季充足的陽光及乾爽氣候適合九重葛生長。顏色多樣繽紛,花色從深紫、桃紅到淺粉,從杏橘、淡黃到純白,花型又有重瓣、單瓣、單色、雙色、漸層的變化,葉片更發展出各種亮葉、斑葉,在高雄市區隨意綻放美麗,漫遊其中加深兩人戀情。

原文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