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花海美翻了!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3月登場

▲ 翻攝自臉書專頁「財福海芋田」

台北市 / 胡翔惠 綜合報導

喜歡賞花的朋友們注意啦!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將於3月26日正式開跑,不過今年遇上暖冬,海芋其實已經綻放高達8成,幾乎是盛開的景象,北市府產發局也因應疫情做出防疫工作,並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交通壅塞,讓民眾在花期可以輕鬆到陽明山竹子湖,享受海芋白色花海的浪漫氣氛,大飽眼福!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 花期將近2個月

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花季將從3月26日一直到4月25日,而竹子湖受陽明山國家公園管制範圍的保護,擁有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目前竹子湖白色海芋年產量,已經占全台海芋產量百分之80~90。

相關防疫措施 讓遊客安心遊玩

北市府產發局表示,「2021竹子湖海芋季」以「看見,我聽見的海芋」為主軸,製作靜態海芋地景設計展,至於相關防疫措施,除了取消原有開幕活動以避免群聚感染之外,竹子湖各大農園更加強清潔、消毒等工作,並於農園入口處、洗手間也提供酒精與洗手乳等清潔工具,讓遊客可以安心遊玩;交通方面,花季遊客較多,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交通壅塞。

配合海芋花季 業者推出各式活動

3月26日「2021竹子湖海芋季」活動登場前,北市產業局、北投區農會與百貨業者攜手推出各式暖身活動,包含天母SOGO 2/26~3/7,展出海芋IG打卡點地景花藝作品、2/28兒童弦樂團演出、3/27天母SOGO推出好食野餐;新光三越天母店則於3/2~3/14,將竹子湖的白色海芋花藝地景搬到1樓廣場、3/14白色情人節則推出白色海芋花束包裝教學。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攤販堵路.隨地菸蒂 台中花毯節亂象多
日籍太空人空拍台灣 台南再度入鏡
陽明山海芋盛開 連假湧入人潮
春節賞花趣! 台東鹿野波斯菊花海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