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5大賞花好拍景點 賞花「趣」


春天到阿里山賞日出還能同時欣賞到美麗的櫻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春暖花開踏踏青賞花趣!台灣四季百花盛開,每一年探春,每每在二月時追櫻開啟了春之頌新一年的樂章,就台灣而言,陽明山花季、樂活夜櫻、武陵農場、日月潭、九族文化村、奧萬大、阿里山花季等都熱門賞櫻景點,而春天除了賞櫻外,還可以感受海芋、紫藤與黃花風鈴木等。

而旅遊業者KLOOK於今(23)日公布精選5大春天賞花好拍景點,除了到陽明山、九族日月潭與阿里山搜集粉色、桃紅、白色、藍紫等各種粉嫩花色,還能到台南億載公園漫步金黃色的黃花風鈴木下,甚至穿梭奧萬大森林公園綠粉相間,遠眺擁有蒂芬尼藍水色的奧萬大水庫,各種顏色互相映襯,在這些花花世界中,感受不同夢幻場景,當然也可以拍下美美的美照。

一、陽明山花季盛宴 ,「粉色」櫻花與「純白色」海芋接力綻放

陽明山被視為台北的後花園,自然生態豐沛,是賞花迷妹們不能錯過的賞花熱點,今年陽明山花季活動雖然因為疫情影響暫停活動表演,但民眾還是可以前往踏青賞花,陽明山上約有600顆櫻花樹,包括寒櫻、山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等,是北部最佳的賞櫻景點。除了櫻花盛開,今(2021)年白色情人節還有台北杜鵑花季,而杜鵑花早已不待人,顧自展美,因此杜鵑花、桃花、茶花、野牡丹等花卉爭奇鬥豔同步盛開,櫻花花期約在3月中結束,3月過後陽明山竹子湖的海芋將接力綻放,純白色的海芋開滿竹子湖,數大綠白相間海芋田畫面浪漫好拍。



陽明山花季


春天追櫻(攝影:洪書瑱)


櫻花之美(攝影:洪書瑱)


3月開始純白色的海芋開滿竹子湖(攝影:洪書瑱)

二、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搭纜車俯瞰「桃紅色」櫻花海

九族文化村被譽為台灣三大櫻花盛景之一的,搭乘纜車從空中欣賞粉色櫻花林,還可以飽覽日月潭美景,櫻花季期間九族園區也推出期間限定表演與攤位,更有期間限定的賞夜櫻活動,黑夜裡的櫻花林打上燈光倒映在湖面,展現不凡的夢幻!



在台灣三大櫻花盛景之一的九族文化村,搭乘纜車從空中欣賞桃紅櫻花林


九族文化村賞櫻


期間限定的賞夜櫻活動

三、搭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賞櫻,還能捕捉「藍紫色」紫藤花盛開的身影

阿里山花季於3月10日到4月10日登場,春天的阿里山山頭將被粉色櫻花整個灑滿,遊客可以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從櫻花樹下經過,遠眺山上許多的日式建築,讓人彷彿有置身日本的錯覺;阿里山櫻花種類以吉野櫻的數量最多,另外還有台灣山櫻花、八重櫻、寒山櫻、富士櫻、牡丹櫻等接力綻美直至四月;此外在阿里山上還有非常搶鏡的紫藤花同步綻放中,在阿里山慈雲寺、阿里山沼平公園、阿里山工作站前都能發現他們的紫色倩影。



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從櫻花樹下經過,遠眺山上許多的日式建築,讓人彷彿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春天也是阿里山紫藤花盛開的季節(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四、奧萬大森林公園春季限定綠粉相映,還能一睹「蒂芬妮藍」奧萬大水庫

奧萬大除了是知名賞楓景點外,但事實每年春天時也展櫻姿,春天限定粉綠相間的絕美景象,與森林遊樂區內豐富的生態相互點綴,而除了奧萬大,天氣好時奧萬大水庫還能展現夢幻色彩,奧萬大水庫成為蒂芬妮藍的水庫,順道還能前往一旁的武界部落,了解當地部落的生活文化、深入探索秘境之美。



天限定粉綠相間的絕美景象,與森林遊樂區內豐富的生態相互點綴(圖片授權: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奧萬大除了是知名賞楓景點外,在每年春天還會有盛開的櫻花可以欣賞


天氣好時還能一睹蒂芬妮藍的奧萬大水庫

五、台南億載公園漫步「金黃色」黃花風鈴木

台南億載金城春天是一片金黃,億載公園是台南市知名的黃花風鈴木賞花景點之一,每年2月底、3月初金黃色的花海將公園和行道樹都染黃了,黃花風鈴木在花朵盛開時,通常沒有綠葉的相稱,純粹的金黃色花海相當壯觀,黃花風鈴木在億載金城護城河畔一字排開,岸上的黃花風鈴木與河面的倒影,更是許多旅客取景的熱門角度。





黃花風鈴木在護城河畔一字排開,與河面行程美麗的倒影 圖片授權IG @lao_maio

賞花是限定款旅遊,畢竟花開自顧美、美景不待人,民眾在賞花可要把握好良辰才能有美景可賞!


圖片:KLOOK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