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冬天旅遊好去處 北投溫泉「3大路線」教你怎麼玩

▲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市 / 汪新曜 綜合報導

外頭天氣冷颼颼,想泡溫泉暖暖身子,不妨到北投來場「溫泉旅遊」,古色古香、煙霧繚繞的北投,台北市政府為其特色規劃了「泉之賞」、「饌之賞」、「花之賞」等三條主題旅遊路線,《華視新聞網》幫你整理,三條路線懶人包,一起暢遊北投。

好山好水好溫泉 「泉之賞」放鬆身心

如果熱愛泡溫泉,想在旅行當中放鬆心情、消除疲勞,可以走走「泉之賞」路線。

「泉之賞」路線:

新北投捷運站→北投公園→捷運溫泉商圈→享用美食→普濟寺→地熱谷→梅庭→北投溫泉博物館→體驗百年磺泉→品嘗酒家菜及那卡西演出→快樂賦歸

泉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泉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 泉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交通資訊:

來回步行約1小時左右。

行程內容:

「泉之賞」是無壓力的泡湯行程,不過要動動雙腳散散步囉,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走路約5分鐘,來到台灣第一的溫泉公園「北投公園」,再到附近商圈享用美食和泡湯,享受沒有時間壓力,放鬆的紓壓,接下來步行約20分鐘,拜訪地熱谷,體驗蒸氣與白霧瀰漫的氛圍,延途經過普濟寺和梅庭,感受古色古香的氣息,沿路下山,到無圍牆的北投溫泉博物館,揭開溫泉歷史神秘面紗,接著體驗百年硫磺溫泉,最後到溫泉旅館、酒店,品嘗酒家菜和觀賞北投道地日本「那卡西」表演,陶醉在流動走唱的三味線原創歌謠中。

地熱谷/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地熱谷/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 地熱谷/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吃貨行程 「饌之賞」吃遍山珍海味

想一嚐北投道地佳餚,規劃一場暖心又暖胃的旅遊,一定要試試「饌之賞」路線,保證大飽口福,而「饌之賞」又分為酒家菜和燒尾宴兩種吃貨路線。

「饌之賞」酒家菜路線:

1.新北投捷運站→北投公園→品嘗道地酒家菜→陽明山國家公園→快樂賦歸

2.新北投捷運站→北投溪畔→地熱谷→大啖溫泉拉麵→硫磺谷、龍鳳谷→小油坑→享用山珍→快樂賦歸

饌之賞酒家菜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饌之賞酒家菜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 饌之賞酒家菜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交通資訊:

從北投公園,搭乘小9、230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二子坪站,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

搭乘230、小25到硫磺谷、龍鳳谷地熱景觀區,再搭程230轉乘108遊園公車到小油坑遊客服務站,並搭程1717公車前往馬槽。

行程內容:

「饌之賞」酒家菜路線又細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徒步來到附近溫泉飯店,品嘗道地酒家菜,再搭乘公車,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欣賞世外桃源。

第二種路線,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沿著北頭溪畔來到地熱谷,嚐嚐名聞遐邇的溫泉拉麵,再搭乘公車來到硫磺谷、龍鳳谷和小油坑欣賞鬼斧神工的地熱景觀,最後搭乘公車前往馬槽大啖山珍野菜。

「饌之賞」紗帽山燒尾宴路線:

1.新北投捷運站→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燒尾宴→紗帽山→快樂賦歸

2.新北投捷運站→燒尾宴→地熱谷→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快樂賦歸

饌之賞燒尾宴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饌之賞燒尾宴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 饌之賞燒尾宴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交通資訊:

搭乘230或小25到惇敘工商站,享用燒尾宴。

行程內容:

「饌之賞」紗帽山燒尾宴路線也細分為兩種,第一種從新北投捷運站開始,步行途經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再搭乘公車享用豐盛的燒尾宴,飽餐一頓後,前往紗帽山登山步道,動一動也放鬆心情。

「饌之賞」紗帽山燒尾宴第二種路線,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大快朵頤燒尾宴後,搭乘公車沿路下山遊玩,經過地熱谷、北投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

酒家菜/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酒家菜/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 酒家菜/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走馬看花 「花之賞」賞遍萬紫千紅

遠離塵囂,無拘無束的漫遊山林,「花之賞」路線帶你欣賞百花齊放。

「花之賞」路線:

北投捷運站→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梅庭→溫泉博物館→北投圖書館→快樂賦歸

花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花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 花之賞旅遊地圖/翻攝自台北市產業發展局

交通資訊:

從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到竹子湖、橫嶺古道、陽明山等賞花景點,再從陽明山公車總站轉乘108休閒公車到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崗等熱門景點,陽明山站轉乘小9至北投醫院,徒步走下山。

行程內容:

從北投捷運站出發,搭程公車前往陽明山、竹子湖和橫嶺古道等賞花景點,而這些景點一年四季的花季分別是:「1-3月陽明山花鐘花祭」、「3-5月竹子湖海芋季」、「5-7月竹子湖繡球花季」、「9-11月橫嶺古道楓香季」、「11-1月陽明山山茶花祭」,要事先做好功課,以免撲空了。接著搭乘公車拜訪小油坑、冷水坑的裊裊白煙,再來到擎天崗享受閒情雅致,接著一路慢步到山腳下,參觀梅庭、北投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度過悠閒文青的下午。

竹子湖海芋/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竹子湖海芋/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 竹子湖海芋/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埔里山林越野賽 美景+溫泉好享受
【懶人包】2020年末Chill嗨嗨 盤點全台特色音樂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