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出席亞太蘭展閉幕 宣告2025年台南見

新加坡 / 林宛瑩 簡鈺霖 劉漢生 台南報導

亞太蘭展首次在新加坡舉辦,超過60家當地與海外業者參展,展示超過百種以上蘭花品種,這回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前往新加坡參加盛會,因為下一屆亞太蘭展將由台南市接棒,而這也是睽違21年後再度由台南市主辦,不少台灣展區的與會者也大喊加油,表達支持!

整個會場布置色彩繽紛,但您有發現嗎,這些通通脫離不了「蘭花」元素,這個充滿花藝氣息的場地,就是第14屆亞太蘭花會議暨展覽,參展人說:「台灣加油台南加油。」亞太蘭展每3年舉辦一次,2022年因為疫情順延一年,每次參與國家大約20~30國左右,這是第一次在新加坡舉辦,超過60家當地與海外業者參展,展示超過1百種以上蘭花品種。

現在有好消息,第15屆將由台南市接棒主辦,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遠赴新加坡出席盛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灣做為蘭花王國實在是當之無愧,因此我想第15屆亞太蘭展在2025年由台灣主辦,那接下來的世界蘭花會議在2024年是在明年,也是由台南主辦,加上我們每年的台灣國際蘭展,這可以說明年跟後年是台灣國際蘭展盛事,我相信很多好朋友包括海外的,包括在地的好朋友一定不要錯過。」世界上每3朵蘭花就有1朵來自台灣,台南市出產的蘭花,更占了總出口的1/2,睽違21年大型盛典,將在台南市舉辦,到時也會有更多人看見,府城蘭花的美貌。

原始連結



更多華視新聞報導
第14屆亞太蘭展新加坡閉幕 2025台南接棒
電信業迎新三雄時代! 「台台併」進度11月明朗
李小龍逝世50週年 香港文博館辦經典紀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