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國際蘭展 將以遍地開花形式開展

「2021台灣國際蘭展」因應新冠肺炎,將以「遍地開花」形式開展,其中由龍崎區「蘭馨竹風崎駅行」、仁德區「牛轉乾坤.時來運轉」、南區「鯤鯓遨遊」、下營區「龍飛鳳舞」、將軍區「威武勇者」及鹽水區「月津風華」等區公所以6大主題,邀請民眾深度走訪社區,賞花旅遊。

市長黃偉哲表示,往年國際蘭展期間,二、三十萬人進入蘭花園區觀展,今年為配合防疫不開展,民眾覺得十分可惜,因此決定擴大辦理「遍地開花」,將蘭花直接送往各景點佈展,以「微型蘭展」方式呈現,歡迎大家一起到台南賞蘭趣,譜出屬於自己的幸福蘭圖。

副市長趙卿惠說,市府規劃4條賞蘭遊程,分別是「第一水山博賞蘭遊」、「北台南藝文賞蘭遊」、「東台南文青賞蘭遊」及「老台南雙城賞蘭遊」,現在加上6區區公所的佈展,2021遍地蘭展涵蓋了北台南大新營地區、東台南永康與文化中心區塊、老台南府城區,以及新化虎頭埤風景區周圍的山博線,賞花動線貼心到位,可以盡興玩遍台南。

民政局長姜淋煌指出,今年邀集了6區區公所規劃合作,將蘭花分別移置南區區公所、鹽水區的八角樓、下營區的武承恩公園、將軍區民老人文康活動中心、仁德區公所及龍崎區的崎聚市集與虎形山公園,配合市府「遍地開花」的形式及搭配在地特色文化主題,民眾除了能近距離賞花,還能社區小旅行,帶動台南觀光。

為了響應市府「GO Green!觀光公車主題小旅行」政策,推廣台南永續觀光、綠色旅遊,龍崎區區長顏振羽特別邀請開往龍崎區的大台南紅幹線公車沿途經過的區公所,共同發起「110年紅幹線崎駅之旅」活動,鼓勵大家多搭乘紅幹線公車旅遊,增進各區互動交流,並結合各地產業及社區文化特色,整合區域行銷、共同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更多新聞推薦

增6例境外移入 分別自巴拉圭、愛爾蘭、阿聯、菲律賓及印尼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