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世界蘭展延期 布展花卉全台展出

世界最小的蘭花「穗花蘭」,小小一穗就長滿數十朵蘭花。(記者歐素美攝)

世界最小的蘭花「穗花蘭」,小小一穗就長滿數十朵蘭花。(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10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原訂三月九日至十八日在花博外埔園區舉辦的世界蘭花展,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可能延至十月或十一月辦理,而布展已達八成的蘭花,農糧署表示 ,正與台北火車站等接洽,希望在本週五前分散到全台十個重要交通節點展出。

正接洽北車等10交通節點展出

農糧署補助市府三千萬元、市府自籌三千萬元舉辦「世界蘭花展漾台中」活動,原訂三月九日至十八日在花博外埔園區舉行,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為免群聚感染,市府宣布延期舉辦。農業局表示,暫訂延至十月或十一月。

原訂昨天登場的世界蘭花展,市府在九天前才喊「卡」,現場蘭花都已布置約八成左右,為免這些蘭花或美麗的花藝浪費,也考量蘭花搬來搬去容易損壞,農糧署與市府打算以「行動蘭展」形式,將這些蘭花分批分散到全台約十個重要交通節點展出,例如台北火車站、烏日高鐵站等。農糧署正洽談相關地點,希望本週五前陸續展出。

蘭花賽照辦 世界最小穗花蘭也參賽

這項活動原規劃舉辦的蘭花競賽,因國內種蘭同好都已準備多時,雖然國外參賽者無法前來,主辦的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仍決定昨天如期舉行,現場分成嘉德麗雅蘭、仙履蘭、蝴蝶蘭及其他蘭屬等四組,參賽的蘭花多達一百九十八盆,爭奇鬥艷,還有源自菲律賓,被喻為世界最小的蘭花「穗花蘭」等,十分新奇。

評審結果,顏金水栽培的嘉德麗雅蘭拿下「最佳人氣獎」;義美蘭園栽培的嘉德麗雅蘭獲選「最香的蘭花」。

「嘉德麗雅蘭」散發獨特香氣,在蘭花賽獲「最香的蘭花」。(記者歐素美攝)

「嘉德麗雅蘭」散發獨特香氣,在蘭花賽獲「最香的蘭花」。(記者歐素美攝)

世界蘭花展現場布置的蘭花將分散至台北火車站等交通節點展出。(記者歐素美攝)

世界蘭花展現場布置的蘭花將分散至台北火車站等交通節點展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